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各单位迅速学习传达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张中闻 2018-01-13 12:17:00

集团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后,集团公司各所属单位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开展专项研讨,结合重点工作谋划下一步工作。

2017年12月30日,电机公司党委中心组利用元旦假期休息时间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集团公司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电机公司实际,为下一步发展谋篇布局。与会同志针对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尤其是针对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5个“挺进新时代”;把握好“六个要素”、处理好“五个关系”等方面,结合分管工作,就市场开拓、技术创新、改革发展、成本管控、生产制造、货款回收、党风廉政建设、干部管理、企业形象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举措。

同日,汽轮机公司召开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会议,迅速传达落实哈电集团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前,汽轮机公司专门召开班子会议,对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统一了思想,对2017年工作中的不足和原因进行了分析,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研究、明确了方向。会议指出,未来三年,汽轮机公司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不忘初心、再上一流为目标,开启以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为核心的新“三年三步走”,进一步提高营业收入和利润,为集团公司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1月2日,哈电国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中心组成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会议精神谈学习体会,开展了集中研讨和交流。会议认为,要迅速在公司上下传达好、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将讲话精神传达到各分管部门中,传达到基层党组织、传达到项目工程现场;围绕集团公司“二次创业、再上一流、世界名企”的目标,围绕针对哈电国际提出的“稳定规模;提升盈利能力”的要求,在正确认识当前生产经营形势的前提下,深刻梳理分析哈电国际经营改革中的突出问题,发挥好党委的领导作用,在增强新能源市场开发上下功夫、在加强项目执行管理上动脑筋、在提升公司经营管理上求实效,同心协力、共渡严冬。

同日,重装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为,要认真贯彻好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集团“三年三步走”工作思路,持续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谋划好全年各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重装公司2018年高负荷、任务量饱满的总体形势,全面夯实各项管理基础,为生产提供保障;谋划好2018年职工代表大会,开好生产、技术、管理系统务虚会,把“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总体目标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在做好2017年经验总结的基础上谋划好2018年全年各项生产经营工作。

也在同日,电站服务事业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集团2018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对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精神与事业部相关的41项工作内容进行了梳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有关要求。与会人员针对讲话、报告精神的学习和落实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指出,2018年,事业部各项工作要抢前抓早,做好工作计划,做到知行合一;全面拓展市场覆盖面,构建全产业链服务模式;坚定信心,领导干部要带好头,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持续推动产业发展。

还是同日,核电事业部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学习贯彻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关键是联系实际,解决问题。尤其是各事业分部,要具体研究所负责的细分市场,具体解决自己面临的各种问题。同时,解决问题还要靠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事业部及各事业分部都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修订完善工作计划,马上起步、马上行动,为实现2018年工作目标开始奋斗。

1月3日,锅炉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就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及锅炉公司2018年工作目标进行任务分解。会议结合实际,就集团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逐条分解和汇报,明确主管领导,落实责任单位。参会人员就市场开发、火烧质量、提质增效、两金压降、产业发展、瘦身健体、开拓创新、补齐短板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提出落实意见和建议。

同是1月3日,蒸汽发电事业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蒸汽发电事业部深化改革、市场开发、产业管控等中心工作进行分析和谋划。会议指出,事业部2018年不能按传统思路和方法干工作,要做到思想高度统一、行动自觉一致;在事业部2017年5月运行以来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结合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做好分解落实工作,实施过程要体现出勇往直前的精气神;深化事业部改革工作,促使运行机制更顺畅,制度建设更完善,做到与集团公司和企业对接;注重队伍建设,致力于人才培养工作,领导干部要注重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尤其是各单位负责人更要高标准要求自己,既要有业务能力,又要有领导工作水平。

1月4日,财务公司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集中研讨与交流,各部门负责人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研讨交流中,畅谈思路,筹划未来,为2018年工作谋篇布局。

同一天,动装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对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并结合实际,就落实集团年度会议精神和更好地完成动装公司2018年工作重点和目标,开展了集中讨论和深入交流。与会领导针对讲话和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和要求,结合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举措,并明确了具体落实责任人。

佳电股份也在1月4日召开了“以目标为导向、以变革促发展”专题干部会议,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佳电股份要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原则,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坚持驱动创新,重点解决结构性突出矛盾,下力气牢固基础薄弱的短板,进一步深化改革,走出一条转型升级的发展道路。

1月5日,中央研究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针对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和落实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就研发方向、新产品、新技术的产业化途径、人才队伍建设、试验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为下一步工作明确目标、拓展思路。

阀门公司在同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结合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对2018年工作谋好局、开好篇,围绕公司深化改革、市场拓展、产品质量、生产能力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展开了研讨。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集团会议精神提出,落实好发展规划,抓好战略目标的执行;脚踏实地,完成2018年生产经营各项指标;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各部门负责人要守土有责,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

动力科贸也在1月5日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会议精神。会议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研究探讨动力科贸2018年工作发展思路。

点击阅读原文

相关推荐
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实现“零配重”制造

​24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完工仪式在四川省甘孜州举行,标志着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藏区最大直径混流式机组首台转轮实现“零配重”精品制造。

“职”等你来 哈电集团阀门公司公开招聘经理层成员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集团”)是在原哈尔滨“三大动力厂”(电机厂、锅炉厂、汽轮机厂)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我国最早的发电设备研制基地,也是中央管理的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9月29日下午,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