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长白山冰雪旅游气候适宜度指数发布

责任编辑:王丹 2019-03-31 19:22:00

新华社长春3月31日电(记者王晓林)31日,长白山冰雪旅游气候适宜度指数在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发布。指数分析结果显示,长白山具备产生粉雪的气候资源优势,雪期内总体风力小,气温及降水条件适宜,非常适合开展滑雪运动。同时,长白山地区常年雪期为每年的11月到次年3月,冰雪旅游适宜天数累计占比高达98%,优质的气候资源可保障冰雪旅游的持续开展。

长白山冰雪旅游气候适宜度指数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共同编制,是对长白山地区开展以滑雪运动为主的冰雪旅游季节气候适宜度的量化评价,可为冰雪旅游企业提供更合理的管理依据,为游客出行提供可靠、科学的参考建议,为国内其他地区冰雪旅游气候分析评估提供参考依据。

中国气象局首席气象服务专家王秀荣解读长白山冰雪旅游气候适宜度指数

中国气象局首席气象服务专家王秀荣解读长白山冰雪旅游气候适宜度指数

中国气象局首席气象服务专家王秀荣表示,该指数的特点一是定义分析了长白山雪期气候变化特征;二是通过分析长白山雪期气温适宜度、风速适宜度、降水适宜度三个维度的指标体系,在分项定量评价的基础上综合考量,得出冰雪旅游气候适宜度的综合定量评价。

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指数事业部副总经理曹占忠表示,该指数建立在充分挖掘长白山气象大数据的基础上,为游客特别是滑雪爱好者选择适宜的出行“窗口期”提供了精准指导。

长白山冰雪旅游气候适宜度指数是中国经济信息社开发的中国冰雪旅游长白山指数系列的首发内容。目前,该指数系列已完成大部分研发工作,将于今年陆续推出。

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表示,中国冰雪旅游长白山指数将成为长白山冰雪产业的指南针和晴雨表,提升冬季长白山的吸引力,带动吉林省冰雪产业的发展。

相关推荐
文旅融合赋能“冰雪长春”

随着新雕成的60余组冰灯“点亮”元宵节夜晚,长春冰雪新天地本雪季的运营期也即将结束。“龙凤呈祥”冰建、巨型“雪容融”雕塑、长影“冰海报”展览……景区浓厚的冰雪文化氛围,让本雪季前来游玩的游客流连忘返。

哈尔滨冰雪游再创新高 春节假期8天接待游客超千万

记者2月18日从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据大数据测算,今年春节假期,即2月10日至17日,哈尔滨市累计接待游客1009.3万人次,日均同比增长81.7%。

财经·观察|抓特色、延链条、优服务——南方地区聚力激活冰雪经济

这个冬天,“南方小土豆”和“尔滨”同频共振,带来新一轮冰雪旅游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