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故宫紫禁书院即将落户长春莲花山

责任编辑:王丹 2019-03-24 11:56:00

2019年3月22日,世茂长春莲花山项目与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故宫开启合作。双方将以文化为纽带,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在世茂长春莲花山项目共建故宫紫禁书院长春分院。紫禁书院落户长春,将有力地推动故宫文化在长春的传播与推广,完善长春文化产业的结构,为长春城市文化建设贡献故宫力量。

第八座紫禁书院城市分院即将落户长春莲花山

作为故宫当代艺术空间的故宫紫禁书院,汲取着紫禁城六百年的文化精髓,蕴涵中华民族悠久而辉煌的文化精神,以传播故宫文化作为当代使命。目前,紫禁书院已在深圳、珠海、福州等地开设分院。此次花落长春,也预示着紫禁书院的第八家分院即将落户长春莲花山。

世茂与故宫双方代表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世茂与故宫双方代表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故宫紫禁书院通过故宫出版物及文化创意产品展陈、传统艺术文化教育、讲座论坛、艺术展览等方式,积极推广故宫文化,被世人誉为“行走的故宫”,深受大众喜爱。

故宫紫禁书院长春分院,选址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区域内生态环境优渥,山林草木茂盛,水资源充沛,物产丰富,汇聚了关东民俗文化、满族文化、东北庄稼园文化等多元文化,与故宫文化相得益彰,是紫禁书院理想的安“身”之处。

紫禁书院作为“行走的故宫”,如今入驻长春,无疑将会为这座城市的文化建设和发展赋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故宫紫禁书院的到来,带来了深受大众追捧的故宫文创、故宫出版以及紫禁大讲堂等文化IP,这些融合了历史与现代的文化产物,也必将促进长春自主文化创意品牌的开发和推广。

世茂长春X故宫文化,探索文化传承之路

此次合作达成,是世茂长春与故宫深度探索故宫文化在长春落地、发展的重要一步。世茂长春莲花山项目积极响应故宫“把故宫文化带回家”的倡导,利用自身的现有资源投身到文化保护与传承的事业中。世茂长春与故宫文化牵手,一同开拓和进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传播,不断满足长春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故宫·紫禁书院

故宫·紫禁书院(资料图)

长春是一座有着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是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这一次故宫紫禁书院的到来是长春这座城市与故宫文化的跨界碰撞,是我们坚定中华文化自信,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必然趋势。

据世茂冰雪小镇项目负责人介绍,2019年,世茂携故宫紫禁书院进驻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将打造极具传统文化风格的旅游小镇,小镇集合了世茂多种产业资源,以尊重与传承历史文化为前提,融入中国古代盛世的文化内涵和建筑元素,打造一座城市人的心灵旅居目的地,重塑城市理想新人居。

相关推荐
长春莲花山美食露营节启幕

5月27日,长春莲花山“食人间美味、享大地芳香”美食露营节在国色天莲康养度假小镇开幕。

2023莲花山之夏房车露营旅游节启幕

5月18日,“2023莲花山之夏房车露营旅游节” 启动仪式在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举行。

第一届长春莲花山徒步节启幕

2023“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暨“绿动山野・联动你我”第一届长春莲花山徒步节,日前在浅山星空露营地举行,2000余徒步爱好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