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二届中国长春秸秆生物质能源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责任编辑:王丹 2019-03-20 11:27:00

3月19日,由吉林省能源局、吉林省农科院支持,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关村秸秆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秸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长春秸秆生物质能源发展高峰论坛暨重点项目说明会”在长春成功举办。

5555

本届论坛以“乡村振兴、生态发展、技术创新、产业融合”为主题,围绕秸秆生物质成型燃料与供热、秸秆生物质气化、秸秆生物质热电联产、秸秆沼气等专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秸秆生物质能相关领域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行业精英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深入分析秸秆生物质能发展方向和技术成果,通过政策解读、学术报告、项目推介、合作签约等环节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实现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秸秆控股集团董事长彭飞介绍,集团以“资源、资本、技术、设备、品牌、市场”为核心,采取“集团+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模式,在榆树市投资建设“秸大秸秆产业示范园区”。园区汇聚了秸秆生物纤维提取、秸秆工业包装、秸秆炭产业、秸秆环保餐具、秸秆模压托盘、秸秆有机肥、秸秆养殖蚯蚓等一批优质项目。为了适应集团发展需要,2019年秸秆控股集团还将面向全国招募100位秸秆项目合伙人,中关村秸秆产业联盟将正式启动招聘100名兼职副秘书长,共同推进各地秸秆产业化发展,和项目有效对接落地。

本届论坛更加注重对接能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项目。经过认真审核,一批规模大、效益好,具备一定示范引领作用的项目在大会上进行合作签约。秸秆联盟将不断建立和完善交流合作、项目对接平台,大力推进项目成果落地生根,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樊世才)

相关推荐
中国宣布牵头发起“昆蒙框架”实施倡议

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举办期间,中国宣布牵头发起“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以下简称“昆蒙框架”)实施倡议。

首届中国(苏州)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召开

记者日前从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获悉,首届中国(苏州)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22日—24日召开。

安徽灵璧“三举措”打通秸秆综合利用循环产业链

近年来,安徽宿州市灵璧县全面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变废为宝”打造生态农业,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