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华为云计算等高科技项目在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

2019-03-18 22:38:28

新华丝路网海口3月18日电(李生东 吴年怡)  海南省重点项目海南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18日在澄迈县的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此举将有力促进海南信息智能岛的建设。

3月18日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和签约的时间节点,在澄迈分会场共有7个项目开工,总投资37.04亿元,2019年度计划投资8.65亿元,其中海南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令人瞩目,据了解,该项目将成为华为云服务业务的全国重要节点、海南唯一的省级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落成后,将立足海南,辐射东南亚,成为大数据时代海南省域发展数字经济的新型基础设施,满足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需要。

此外,参加签约的13个项目总投资7.4亿元,其中包括绿色海工建材、普洛斯澄迈物流园、物流经销商体系服务平台、区块链技术服务平台、跨境汇兑普惠金融、教育游戏发展应用研发、人工智能游戏应用研发、区块链技术服务平台、农业科技全球运营总部等高科技项目。

“2018年是近年来招商引资成效最好的一年。”澄迈县县长司迺超介绍,去年通过开展百日大招商活动,成功引进京东、苏宁等6家世界500强企业区域总部落户,2018年签约项目36个,落地投资额138.47亿元,落地率达77.7%,招商引资排名全省第三。腾讯生态村、中国游戏数码港、中国智力运动产业基地等一批体量大、调结构、补短板、增后劲的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民间投资占固定投资的90%,直接利用外资增长5.8倍。

2018年以来,澄迈全县 471 项审批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占全县审批事项的 84%,率先全省完成省下达的年度改革任务。“极简审批”做法被国务院列入营商环境典型经验,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和推广。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全面实施“多证合一”改革,共颁发 1147 张“多证合一”营业执照,营商环境良好。

1

3月18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澄迈分会场)在老城开发区盈滨半岛内海商业街项目现场举行。(吴年怡 摄)

2

澄迈县县长司迺超3月18日上午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三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澄迈分会场)上致辞。(吴年怡 摄)

责任编辑:朱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