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医学院与香港大学热带传染病联合实验室举行学术交流会

2019-03-16 09:15:31

新华丝路网海口3月16日电(谭惠丹、王春东)  海南医学院与香港大学热带传染病联合实验室14日在海南医学院举行学术交流会,本次会议旨在进行双方全校层面的学术交流并探讨合作方向。

会议开始前,由吕刚教授和尹飞飞研究员带领参会人员参观实验室,并对实验室的设计和仪器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参会人员相互进行了研究经验的交流与讨论,并为实验室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上,吕刚教授对实验室的创建历程、建设理念和研究方向与内容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实验室的研究进展与取得成果及实验室未来的研究计划与目标;袁硕峰博士报告了其与其研究团队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的关于SREBP依赖性脂质组学重编程作为新兴和热带病毒感染的广谱抗病毒靶标的研究内容;朱轩博士进行主题为“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一带一路地区的持续威胁”研究报告,报告主要展示了他对中东呼吸冠状病毒的致病性和防治机制等研究进展等。最后,参会人员对各自研究领域感兴趣的部分进行提问及深入的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给海南医学院与香港大学工作人员与师生之间带来了交流与相互学习的机会,让更多的研究思路和经验得到了很好的借鉴与分享。 

据了解,本次交流会参会人员有香港大学陈福和博士、朱轩博士、潘国民博士和袁硕峰博士,海南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感染科周云主任、杜永国副主任等临床医生及药学院等相关学院和联合实验室的师生。

责任编辑:郝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