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香港出口指数今年首季回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3-15 09:10:03

新华社香港3月15日电 (记者朱宇轩) 香港贸易发展局14日公布,香港首季出口指数为39.2,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上升4%。

贸发局出口指数反映近期出口前景,指数高低代表出口商乐观或悲观态度。贸发局研究总监关家明表示,虽然指数低于50这一盛衰分界线,但与上个季度相比,上升幅度令人满意。

贸发局数据显示,相比其他行业,港商看好机械、玩具和电子三大行业;出口市场方面,港商对日本、欧盟、美国以及内地市场最有信心。

贸发局经济师冯凯盈指出,有过半受访者考虑发展美国以外的市场,如俄罗斯远东地区和东盟国家等。

据介绍,俄罗斯远东地区天然资源丰富、土地充足,加之当地政府提供税务优惠,是制造业投资新热点。泰国、马来西亚以及南亚的印度人口年轻且精通使用科技产品,对网上购物的需求增长迅速,电子商务市场前景广阔。

相关推荐
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穗开幕

3月26日,“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广州开幕。

梵高光影艺术展将亮相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

香港第二届“艺术@维港”活动将于3月25日至6月2日举行,其中“梵高·乐印”艺术展将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办,在光影交错中将梵高的艺术精粹与维港美景同时呈现。

港深业界共议河套香港园区发展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港园区建设进度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