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河南园区问道“新华丝路”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9-03-14 17:21:00

新华丝路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李璐)“河南的园区应利用各方力量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3月14日上午,国家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等负责人,在中国经济信息社参加“河南开发园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时表示。

濮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邵平认为,开发园区作为地方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应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利用好国家政策红利,不断加大园区的改革开放和招商引资力度,鼓励本地企业“走出去”,力争把丝路国家优质的项目“引进来”。

新乡国家高新区代表牛昆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为参与各国和地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各地的发展贡献了中国力量和智慧。国内各地更应该牢牢抓住发展机会,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本地区招商引资水平。

河南园区问道“新华丝路” 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图为河南开发园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丝路事业部负责同志就开发园区如何抓住“一带一路”机遇,与参会园区代表进行了探讨和分享,对园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遇到的瓶颈和信息需求进行了了解和解答。

“新华丝路”是由新华社打造的面向政府、企业、机构的国家级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以“一带一路”为核心,立足打造信息平台、投资顾问、智库总汇三大特色板块,为“一带一路”参与各方提供线上全流程咨询和线下一站式服务。

相关推荐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

国泰航空立足大湾区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2023年,国泰航空净利润为97.89亿港元,连续三年亏损后首次扭亏为盈。紧紧抓住"植根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国泰集团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着力成为大湾区国际出行首选航司,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