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银行协助大华银行成功发行新加坡首笔熊猫债券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9-03-14 16:21:07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3月14日电 (记者李晓渝)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13日宣布,中国银行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和牵头簿记管理人,于12日成功协助新加坡大华银行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20亿人民币债券(熊猫债券),发行人国际评级AA,中国境内债项评级AAA,3年期,票面利率为3.49%。

中行新加坡分行表示,此次发行是新加坡发行人发行的首笔熊猫债券,也是自去年九月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财政部联合发布《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机构债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以来,市场上发行的第一单金融机构熊猫债券,具有里程碑意义。

该行表示,这笔债券的成功发行对于丰富和多元化大华银行的融资渠道,加强中新两国金融市场互联互通,促进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据介绍,大华银行是亚洲领先的商业银行。此次大华银行发行熊猫债券获得了中国境内外投资人的踊跃认购,债券认购倍数2.7倍,投资人包括中国境内外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等,体现了市场对大华银行优秀信用资质的高度认可。债券的成功发行进一步深化了中国银行与大华银行的合作关系,展示了中国银行全球化综合化服务能力及债务资本市场的专业能力。

中国银行于2017年6月在新加坡设立亚洲债券承分销中心,定位为总行境外债券承分销业务在亚洲地区的延伸平台。本次大华银行熊猫债项目由该中心负责具体执行工作。该中心致力于为区域客户提供专业的离岸债券和熊猫债承分销服务,成立以来业务量快速增长,积极协助多家中国境内外客户实现跨境融资。

中国银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扩大对外开放战略,积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金融市场开放。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国际债务资本市场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新双边经贸合作和人民币国际化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推荐
云南中行聚焦来滇第一站 全力提升外卡支付受理体验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多措并举,聚焦来滇人士的第一站——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通过“三抓一提”全力提升外卡支付受理体验。

新品牌“银河海外”官宣 中国银河证券助力亚洲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4月18日,银河证券在新加坡成功举行品牌重塑活动,“银河海外”品牌正式崭新亮相。

吴冠中与蔡斯民作品展新加坡举行 追忆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

新加坡本地画廊——品艺画廊近日举办名为《吴冠中与蔡斯民: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的艺术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