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陕西去年实有企业户数增长超23%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3-13 15:47:23

新华社西安3月13日电 (记者郭强、蔺娟) 记者12日从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8年陕西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增幅较大,其中实有企业户数达82.03万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3.65%,高于全国实有企业户数平均增长水平9.13个百分点。

2018年,全省信息技术、电子商务、新材料、健康养老等领域新登记市场主体4.65万户,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3.85%。其中,信息技术产业增幅最高,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7.46%。

为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化程度,缩减企业开办时间,陕西进一步提高了全程电子化普及率。2018年通过“微信办照”系统和网上登记业务系统设立登记各类企业的户数占全省同期设立登记业务总量的90%以上。此外,去年新登记私营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在快速增长的同时,吸纳就业能力逐步增强,吸纳就业人数居全国前列。

相关推荐
陕西自贸区:跨境电商卖家凭“数据资产”可无抵押融资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经开功能区企业,基于应收账款首创“电理通E融服务模式”。

西安:食品经营许可“无感续证”新模式助力企业“加速跑”

近期,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在陕西自贸试验区经开功能区先行先试,由经开区分局选取“食品经营许可证延期换证”为审批试点事项,建立“无感续证”新模式,让食品经营许可“无感续证”。

陕西自贸区法律服务机构:6年调解成功1400多件纠纷

陕西自贸试验区法律服务机构自成立6年来,共承办调解案2897件,调解成功1483件,调解成功率达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