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农行伊犁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事件

来源:农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9-03-13 10:27:51

新华丝路网乌鲁木齐3月12日电(孙拓 吴得福)近日,农行伊犁分行成功堵截了一起典型的犯罪分子冒充企业负责人实施的网络诈骗事件。

2019年2月15日,新疆伊犁一公司负责人一行专程来到农行伊犁分行某支行,送上“及时阻止诈骗保障人民利益”的锦旗,感谢支行成功堵截针对该公司的网络诈骗,为企业挽回25万元资金损失。

该行伊犁某支行接到某公司电话求助,称公司法人QQ号被盗取,诈骗分子假冒公司负责人通过QQ指派财务人员向某个人账户进行转账,财务人员随即从公司账户转账25万元,公司法人收到企业消息服务的扣款短信后,确认为上当受骗,随即联系开户行请求帮助。支行负责人立即与运营主管一同查询转入账户余额,查询显示被骗资金仍在诈骗账户里。支行立即启动网点防范电信诈骗应急预案,将涉案资金进行了紧急止付,同时报警,紧密配合、协助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和侦破。2月14日,被骗资金成功返还至公司账户上,为企业挽回了资金损失。

近年来,农行伊犁分行持续开展网点防范电信诈骗应急预案演练,有效提升了员工对电信诈骗风险识别能力和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理能力,认真践行农行社会责任,维护客户资金安全,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