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加坡斥资2亿新元推动超级计算发展将有助大数据等产业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9-03-13 10:58:31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3月13日电 (记者李晓渝)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12日在2019年超级计算亚洲(SupercomputingAsia)会议的开幕式上宣布,该国政府将在“研究、创新与企业2020计划”下,拨款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9.89亿元)用于推动超级计算的发展。

王瑞杰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提升新加坡的超级计算能力,以及该国所有高等教育院校和研究机构接入网络的速度和质量。

具体来说,这笔投资将为该国带来15-20千万亿次/秒(PetaFLOPS)的高端计算表现,而这将有助于新加坡满足国家研究和教育项目日益增长的需求,并支持该国与国际伙伴展开合作及利用国际研究平台。

他还表示,此次投资至关重要,其带来的超级计算能力提升能让新加坡跟上全球伙伴的步伐,高速、高效地解决复杂的国家挑战,从而帮助新加坡实现“智慧国”愿景和加速经济数字化进程。

举例来说,目前新加坡可以对温度变化、风量和降雨量等数据做出高精度分析,从而更好地预测气候和天气变化。这对新加坡的城市规划工作有利,能使该国提前规划从而改善新加坡的热舒适性。而具备更高的超级计算能力后,新加坡就可以再进一步,具备分析城市交通状况和道路上的驾驶行为的能力。这会帮助城市规划人员设计出更灵活、更有效的交通系统,以优化交通流量,使民众出行更有效率。

王瑞杰说,新加坡各个行业的系统性转型,以及寻找新的经济增长引擎是该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关键,而高性能计算在这当中可以发挥出关键性作用。他说,新加坡从40多年前开始投资国家计算项目,目前,该国已经拥有一些在千兆量级级别内东南亚最快的超级计算机。超级计算帮助新加坡解决了很多实际面对的国家挑战,而新加坡也已经认识到了超级计算具有的价值。

相关推荐
新品牌“银河海外”官宣 中国银河证券助力亚洲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4月18日,银河证券在新加坡成功举行品牌重塑活动,“银河海外”品牌正式崭新亮相。

吴冠中与蔡斯民作品展新加坡举行 追忆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

新加坡本地画廊——品艺画廊近日举办名为《吴冠中与蔡斯民: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的艺术作品展。

中国农业银行新加坡分行和中国银河证券新加坡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分行和中国银河证券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4月18日在新加坡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