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摩拜单车可能将退出新加坡市场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9-03-13 11:21:54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3月13日电 (记者李晓渝) 据当地媒体12日报道,中国共享单车企业摩拜已经向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提出申请,要求向其归还在当地的共享单车业务牌照,而新加坡政府有关部门正在评估摩拜的申请。

当地媒体引用新加坡陆交局发言人的话说,该部门将与摩拜合作,确保全面探讨各种选择方案,以减少摩拜退出市场对消费者的冲击。这些方案可能包括摩拜将现有的资产和业务运作都转让给其他共享单车业务牌照持有者。

摩拜于2017年3月进入新加坡市场,曾一度与ofo和新加坡本土共享单车品牌oBike在当地市场三足鼎立,当时新加坡共享单车市场曾出现过一段时间的繁荣景象。但是,随着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逐渐增加,新加坡通过并开始执行严格的法令与条例以加强对共享单车行业的监管。

根据新修订的法令和条例,新加坡陆交局从去年9月开始陆续在全国各地的公共自行车停放处张贴QR码。共享单车用户必须在使用完共享单车后,将车停在指定的停放区后再扫描QR码,才能停止服务收费。如果用户在一年内六次没有做到停车扫码,则将会被禁用共享单车服务三个月;九次会被禁用半年;十二次会被禁用一年。这项措施已经于今年1月生效。

新加坡本土企业oBike已于2018年6月宣布停止在新加坡提供服务。oBike公司表示,停止运营的原因在于难以履行陆交局制定的新条例。据当地媒体报道,在oBike之前,已经有另外一家共享单车服务商GBike受陆交局新条例影响而宣布结束在新加坡的业务。

上月,新加坡陆交局宣布暂时吊销ofo的业务牌照。此前,新加坡陆交局曾发出通知,要求ofo必须在2月13日前将在新加坡运营的共享单车数量缩减至1万辆,并启用QR码停车系统,否则将被视为“严重违例”,牌照会被暂时吊销。但陆交局表示,尽管曾多次联系ofo,对方却并未在期限内按相关条例完成调整,因此将暂时吊销ofo营业执照。陆交局称,只会在ofo遵守条例的情况下才允许其继续在新加坡营业;如果持续违例,则会正式吊销ofo的营业执照。

相关推荐
俄罗斯决定退出波罗的海国家理事会

俄罗斯外交部17日发表声明宣布,俄罗斯决定退出波罗的海国家理事会。

俄罗斯向世界旅游组织提出退出意向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27日证实,在当天于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世界旅游组织特别大会上,俄罗斯提出了退出该组织的意向。

商务部:将完善跨境电商综试区评估和退出机制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在鄂尔多斯等27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同意在鄂尔多斯市、扬州市、镇江市等27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