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阿尔及利亚总统宣布推迟举行总统选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3-12 16:02:23

新华社突尼斯3月12日电 (记者黄灵) 阿尔及尔消息: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11日宣布,原定4月18日的总统选举推迟举行,他本人不再寻求第五个总统任期。

阿尔及利亚通讯社当天发布总统布特弗利卡的声明。布特弗利卡在声明中说,将组建一个“全国包容性独立大会”负责总统选举的相关事宜,他本人不会参加这次总统选举。

当天,阿尔及利亚总理乌叶海亚提出辞职。布特弗利卡随后任命内政部长贝德维为新总理,任命前外交部长拉马姆拉为副总理兼外长。

布特弗利卡生于1937年,1999年当选总统,并于2004年、2009年和2014年获得连任。

相关推荐
阿尔及利亚将于9月7日举行总统选举

阿尔及利亚总统府21日宣布,该国将于今年9月7日举行总统选举。

普拉博沃当选总统 印尼延续佐科路线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及其竞选搭档、现任总统佐科的长子、梭罗市市长吉布兰获胜,当选下一届正副总统。

普京:俄中关系将继续深化发展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表示,俄中关系将继续深化发展,取得新成就,并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