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申通获阿里巴巴46.6亿元投资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3-12 10:32:22

新华社杭州3月12日电 (记者张璇) 申通快递11日发布公告,阿里巴巴将投资46.6亿元人民币,入股申通快递控股股东公司。

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申通将与阿里巴巴在物流科技、快递末端、新零售物流等领域进一步探索合作。

成立于1993年的申通快递是中国成立较早的民营快递公司,也是阿里巴巴最紧密的物流合作伙伴之一。根据此前披露的消息,阿里巴巴、菜鸟智能物流网络已与中国邮政、俄罗斯邮政、西班牙邮政等全球主要国家的邮政网络达成战略合作,与新加坡航空、阿联酋航空、空桥航空等建立空运网络深度合作,与中欧班列、东南亚和澳洲海运专线网络形成了常态化运输合作。

数据显示,中国快递量连续十年高速增长,在2018年突破500亿件,占全世界超过40%,全社会物流基础设施实现了从劳动力密集型到科技密集型的转变。

相关推荐
中国企业希望在赤道几内亚油气领域投资

马拉博消息:据赤道几内亚政府官方网站报道,该国副总统曼格4月9日在首都马拉博会见江苏海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兴祥,后者表达了在赤几油气领域投资的期望。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访沙特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阿吉兰

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沙特阿拉伯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穆罕默德·艾尔·阿吉兰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日益完备的基础设施、充足的高素质人才和丰富的创新应用场景,为外商扩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方面的投资创造良好空间,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

中国—越南贸易、投资和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在河内举行

中国—越南贸易、投资和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29日上午在越南河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