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江苏赛拉弗携手潞安太阳能共建山西新厂5月将正式投产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9-03-12 10:53:44

江苏赛拉弗携手潞安太阳能共建山西新厂5月将正式投产

新华丝路网南京3月12日电(记者苏丹、顾珊珊)常州----世界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拉弗”)日前宣布与山西潞安太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山西潞安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双方将共同建设1GW全版型兼容高效半片组件项目,预计今年5月正式投产。

赛拉弗拥有先进的高效组件生产技术、国际化的销售和品牌运营管理经验,以及广泛的海内外客户资源。潞安太阳能拥有2GW高效PERC单晶电池的供应链优势。PERC电池是目前兼备高转换率和规模效应的技术路线之一,是进一步提高组件效率的前提条件。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在新厂打造完整、灵活、全兼容的半片生产线。

据悉,合作新厂前期将投入常规半片太阳能组件生产。赛拉弗的半片系列组件运用高精度激光切割技术,将常规电池片一分为二,使电池片电流减半,有效降低了组件内部损耗。同时,由于半片电池片间隙增多,多次反射后将有更多阳光被吸收,极大提升了组件的输出功率。

值得一提的是,新厂后续还将增加PERC双面半片组件生产。PERC双面半片组件是一种全新的光伏产品,采用正面、背面双层玻璃,最大限度吸收阳光和反射光,同时结合双面光伏电池片,高效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输出功率相比传统组件可提升25%。此外,双面半片组件还具有卓越的防火性能,适配沙漠、雪地等高反光项目场景,双面的结构可减少隐裂、蜗牛纹和紫外线老化。

赛拉弗总裁李纲表示,新厂将大部分使用工业4.0和高度自动化技术,减少了中间环节,将整个产品的制造成本和费用大幅降低约50%。以往生产1GW组件需要700-800人,现在只需要100人就能完成相应生产目标。项目双方的强强联合,最终目的是为用户提供价格更优惠、质量更优越的产品。

潞安太阳能董事长邓铭表示,潞安太阳能与赛拉弗双方合作意愿强烈,也是国企和民企携手共进的有益探索,将有助于打通产业上下游,提高产出效率。同时,潞安太阳能也希望通过合作能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增加销售额,提升市场竞争力。

江苏赛拉弗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创新和销售于一体的光伏企业。目前赛拉弗全球产能已达到4GW,被彭博新能源财经列为一级组件供应商,也是DNV GL认定的顶级组件商。该公司超过6GW的产品已在全球40多个国家大规模应用。

山西潞安太阳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山西潞安集团的子公司,业务涵盖优质硅锭、硅片、电池片生产以及高效单多晶光伏组件制造。潞安太阳能拥有光伏一体化产能4.3GW,是我国具备光伏一体化产能的十家企业之一。

相关推荐
古巴2028年太阳能电池板发电能力将提高到2000兆瓦

据当地媒体报道,古巴能源和矿业部长比森特·德拉奥(VICENTE DE LA O)日前表示,古巴有望到2028年将太阳能电池板发电能力提高到2000兆瓦。

波罗的海沿岸国家重视太阳能项目发展

近期,波兰新能源P&Q公司与立陶宛投资者合作建设的考纳斯西特昆斯4.8兆瓦太阳能园区工程已完成,正在等待进行运营许可测试。而其在立陶宛马热伊基艾附近所建的另一个规模更大、近11兆瓦的太阳能园区项目也已进入最后阶段。

德国2023年新装太阳能系统超100万套

德国太阳能工业协会(BSW)2日发布一份报告称,2023年德国新装的用于发电和供热的太阳能系统超过100万套,创下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