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成为推动中以经贸合作重要平台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9-03-11 15:28:00

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成为中以经贸合作重要平台1

图为参加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首届年会代表合影

新华丝路网耶路撒冷3月11日电(记者陈文仙 、吕迎旭)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8日在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行首届商会年会。参会代表表示,成立近一年来,商会已经逐步发展成为推动中以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

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成为中以经贸合作重要平台2

图为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在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首届年会上讲话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在会上表示,今年来,中以关系不断发展,两国政治、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日益频繁,特别在经贸领域,如贸易、投资、承包工程的数字,每年都在屡创新高。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的正式成立,也为中以经贸合作形成了新的抓手。

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成为中以经贸合作重要平台3

图为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吴彬在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首届年会上讲话

詹永新表示,商会作为一个非政府组织,主要职能就是处理业界的共同事务。他建议,商会将继续努力更好地适应以色列的市场环境,增强会员企业的凝聚力,反映会员企业的正当诉求,更好地通过组织的形式维护会员企业权益,继续发挥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成为在以中资企业守望相助的平台。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吴彬表示,以色列中资企业是促进中以经贸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企业之间沟通信息、相互守望的平台。经过近一年的运作,商会取得了重要的成绩,正式注册成为以色列的一个合法的非政府组织。商会姓“商”,商会是“会”,会员单位应致力于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行业自律、企业履约、积极树立中国企业良好形象。

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成为中以经贸合作重要平台4

图为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会长管嘉欣在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首届年会上讲话

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会长、中国土木工程集团以色列分公司执行董事管嘉欣表示,随着中以双边经贸关系的日益加深,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在以色列开展经营活动。商会成立近一年来,秉持着更好服务于国家“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倡议,为在以中资企业搭建起一个内部沟通平台和对外交流平台。目前,商会已拥有会员单位30多家。展望2019年,商会将继续积极促进中资企业与当地政府和企业沟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推动互利共赢的中以经贸合作。

以色列中资企业商会去年4月20日在特拉维夫正式成立,该商会旨在打造成为“以商会友、以友促商、共谋发展”的平台,并让全体会员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以色列经济发展的机遇,共谋发展、共同进步。

相关推荐
加纳财长:中企在加纳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加纳财政部长肯·奥福里-阿塔日前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表示,中国企业在加纳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佳木斯首届中俄蒙国际冰雪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1月3日,佳木斯首届中俄蒙国际冰雪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佳木斯拉开帷幕。

“刘茶”与陶罐葡萄酒见证百年友好 中国与格鲁吉亚经贸合作走深走实

100多年前,一名中国人把茶引入高加索山南麓的黑海之滨,给格鲁吉亚人留下一段“刘茶”的佳话;100多年后,来自格鲁吉亚的陶罐葡萄酒源源不断流向中国人的餐桌,见证中格两国不断走向深入的商贸往来与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