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希腊2018年经济增长略低于预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3-11 09:25:15

新华社雅典3月11日电 (记者于帅帅) 希腊统计局7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由于去年第四季度经济环比出现萎缩,希腊2018年经济增长率为1.9%,略低于希腊政府和欧盟委员会的预期。

数据显示,希腊经济在连续9个季度实现增长后,2018年第四季度环比出现小幅萎缩,与第三季度相比下降了0.1%。

欧盟委员会在今年2月初发布的最新经济展望报告中预计,2018年希腊经济增速为2%,2019年为2.2%,2020年为2.3%。此前希腊政府也预测2018年经济增长率为2.1%。

数据还显示,去年12月希腊失业率从11月的18.3%降至18.0%,为2011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但仍是欧元区最高水平。

国际金融危机后,债务危机使希腊国内生产总值连续多年下滑。希腊从2017年起开始恢复经济增长,并于去年8月退出救助计划。自2010年起,国际债权人通过三轮救助计划,共向希腊提供了2887亿欧元贷款。

相关推荐
希腊总理对内阁成员进行部分调整

希腊政府3日宣布,总理米佐塔基斯决定对内阁成员进行部分调整,涉及公民保护部、卫生部等4个政府部门。

希腊提前偿还首批欧元区国家救助贷款

希腊财政部15日宣布,希腊已经提前偿还债务危机期间第一轮救助计划中由欧元区国家提供的52.9亿欧元贷款,这批贷款原定于2024年和2025年到期。

专访:愿和中国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和交通领域合作——访希腊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斯泰库拉斯

希腊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赫里斯托斯·斯泰库拉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希腊愿和中国进一步推动两国在基础设施和交通领域的合作,并探讨拓展双边贸易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