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斐济议长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惠及诸多国家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3-11 09:04:59

新华社苏瓦3月11日电 (记者张永兴) 斐济议长奈拉蒂考8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伟大的倡议,它将惠及包括南太平洋岛国在内的许多国家。

奈拉蒂考是在出席由中国援建的斐济议会媒体听会室移交仪式上向新华社记者作上述表示的。他说,自建交以来,斐中始终保持着友好关系。过去多年来,中国向斐济提供了大量援助,中国对斐济议会也提供了诸多援助,斐方对此表示真诚的感谢。

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在致辞中祝贺斐济议会媒体听会室正式启用,表示很高兴中方援助能帮助改善媒体记者工作环境。他说,作为斐济真诚的朋友和合作伙伴,中方愿继续为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去年11月,中斐两国正式签署“一带一路”倡议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将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

相关推荐
通讯:中国水稻专家助力斐济大米自给计划

自2015年以来,中国先后实施了三期农业援助项目,通过技术培训、引进新品种、建立标准化稻田和推广高产栽培技术等方式帮助斐济提高水稻产量。陈华早带领的6人专家团队于2023年7月抵达斐济,开始执行第三期项目。

斐济发行中国农历龙年生肖邮票

南太平洋岛国斐济3日举行中国农历龙年生肖邮票及首日封发行仪式。

斐济总理:期待斐中两国开展更深入合作

斐济总理兰布卡12日在首都苏瓦表示,期待斐中两国在体育、教育和科技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