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王毅: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下旬在京举办

责任编辑:唐云 2019-03-08 18:20:25

新华丝路网北京3月8日电  3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下旬在北京举办。

王毅表示,这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将是又一次全球瞩目的国际盛会。第二届论坛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规格更高,预定出席的外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人数将明显超过首届论坛;二是规模更大,届时将会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数千名各界代表与会;三是活动更丰富,将举办12场推动务实合作的分论坛,还将首次举办企业家大会,为工商界对接合作搭建平台。

王毅说,本届高峰论坛的主题是“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核心是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
王毅同印尼外长蕾特诺共同会见记者

当地时间4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雅加达同印度尼西亚外长蕾特诺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王毅同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外长法永举行会谈

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外长法永举行会谈。

王毅同中非共和国外长拜波会谈

4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中非共和国外长拜波举行会谈。会谈后,双方共同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和中非共和国外交部关于共同推动落实三大全球倡议的联合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