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马来西亚教育官员鼓励学生留学中国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3-07 10:35:04

新华社吉隆坡3月7日电 (王大玮) 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6日在吉隆坡出席“2019年留华高等教育展”时表示,希望更多马来西亚学生到中国留学深造,成为能够帮助国家建设的人才。

张念群说,年轻人到国外留学不仅能学到知识,更能深入体会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这对于综合性人才的培养十分重要。希望本次教育展能为马来西亚学生带来更多机会,今后类似的活动越多越好。

本次教育展的主办方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会长莫泽林介绍,今年的教育展共有39所中国高校参加,包括天津大学、暨南大学、山东大学、华侨大学等,共向马来西亚学生提供超过400份奖学金。各校代表现场解答当地学生和家长的问题,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抓住机会,选择到自己心仪的大学。

马来西亚多所学校学生参加了教育展。有学生表示,很希望到中国高校留学,能够跟中国高校代表面对面沟通对自己选择合适的学校很有帮助。

相关推荐
中国电动汽车助力马来西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在马来西亚销量大幅增长。

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论坛促中马电影交流

3月22日,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主题为“中国和马来西亚电影教育和制作的演变:转型、挑战和潜力”的电影文化交流论坛。

马来西亚华文中学引进中国公司AI课程

马来西亚柔佛州峇株巴辖华仁中学3月23日举办AI课程推介礼。该课程由杭州元启数创公司与华仁中学联合研发改进,马来西亚通讯部副部长张念群、华仁中学校长苏文忠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