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期待组织更多企业参加第二届进口博览会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9-03-07 14:28:55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3月7日电 (记者李晓渝)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6日在新加坡举办。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在当天发出的新闻稿中表示,期待今年参加进口博览会的新加坡企业数量更多,类型更丰富。

该商会表示,去年进口博览会上,新加坡在所有东盟国家当中,派出的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类型最丰富,今年该商会期待能够获得新加坡商界对进口博览会更热情的参与。此外,去年进口博览会上,新加坡企业使用展出面积为1425平方米,而今年该商会已申请超过2000平方米的展出面积,比去年增加了约40%。

该商会透露,今年新加坡企业将重点展出服务产品、食品与农产品、以及消费品。其中,该商会为新加坡食品和饮品企业申请的展位面积超过去年。此外,去年进口博览会上,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及其合作伙伴举办的商务洽谈对接会上,共有15份谅解备忘录完成签署,价值超过1.52亿新元;而今年该商会计划在进口博览会期间利用其在中国的网络举办更多商务洽谈对接活动。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加快了中国经济转型的步伐,促进了其贸易伙伴的包容性发展,从而惠及全球经济。

他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国际性开放市场,新加坡企业能因此获得更多商机。同时,中国消费者购买力的增强对于希望深入开拓亚洲市场的新加坡企业来说具有极大的吸引力。新加坡企业也能从中国对高质量商品与服务的持续性需求中受益。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钟曼英表示,进口博览会将持续打造“国际一流博览会”,为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各国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招展工作去年已经开始,今年的进口博览会将是“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层次更高、成效更好”的又一次国际贸易盛会。目前,各国企业踊跃报名,企业展签约面积已超过一半。

她说,当前,中国市场需求旺盛,正进入消费升级快车道。中国货物贸易进口不断扩大,各国特色优势产品迎来了开拓中国市场的良好机遇。中国服务贸易规模持续扩大,消费者对优质、专业服务的需求日趋多元。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出台了多项务实举措推动贸易便利化,为新加坡的商品和服务以更加便捷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创造了良好条件。

相关推荐
“灵感中国——当代中国画艺术国际巡展”在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和四川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灵感中国——当代中国画艺术国际巡展”近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兰亭 ·雅集”书法体验和展示活动在新加坡举办

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和新加坡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中国银行支持的“兰亭·雅集”书法展开幕式20日在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成功举办。

新品牌“银河海外”官宣 中国银河证券助力亚洲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4月18日,银河证券在新加坡成功举行品牌重塑活动,“银河海外”品牌正式崭新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