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澳大利亚公布中东及北非地区鲜枣进口生物安全要求审议报告草案

来源:SPS通报 2019-03-05 12:12:18

世界贸易组织

G/SPS/N/AUS/454/Add.1
2019-02-13
卫生及植物卫生措施委员会
通  报
 
1. 通报成员:澳大利亚
2. 负责机构:
3. 覆盖的产品:
4. 可能受影响的地区或国家:
 
5. 通报标题:

中东及北非地区鲜枣进口生物安全要求审议报告草案,2018年7月:


页数:    使用语言:    链接网址:
6. 内容简述:澳大利亚 代表团的要求, 发送 2019-02-13 如下信息:

中东及北非地区鲜枣进口生物安全要求审议最终报告

澳大利亚政府农业水资源部完成了澳大利亚向阿尔及利亚、巴林、埃及、伊朗、伊拉克、以色列、约旦、科威特、黎巴嫩共和国、利比亚、摩洛哥、阿曼、巴基斯坦、巴勒斯坦、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叙利亚、突尼斯、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及也门进口散装鲜(Phoenix dactylifera)枣(湿度超过30%)的风险分析。最终报告建议风险管理措施与一套运作程序系统相结合,以降低进口中东国家及北非地区鲜枣的相关风险,达到澳大利亚相应保护水平。
       最终报告建议,澳大利亚从中东及北非地区进口鲜枣符合澳大利亚生物安全要求的一系列风险管理措施, 包括红蜘蛛(三个物种)、食蝇(三个物种)及粉蚧(两个物种)的防止措施。
       该风险分析报告草案曾在2018年7月31日公布于澳大利亚政府农业和水资源部网站,为利益相关人士提供为期60天的评议期。通报号:SPS第G/SPS/N/AUS/454。
       澳大利亚政府农业和水资源部网站提供英文版报告全文: http://www.agriculture.gov.au/biosecurity/risk-analysis/memos/ba2019-P02.



该补遗通报涉及:
[ ] 意见反馈截止日期的修订
[X] 法规批准、生效、公布的通报
[ ] 以前通报的法规草案的内容及/或范围的修改
[ ] 撤消拟定法规
[ ] 更改拟定批准日期、公布或生效日期
[ ] 其它


评议期:(如补遗通知增加了以前通报措施涉及的产品及或可能受影响的成员范围, 则应提供一个新的接收评议截止日期,通常至少为60天。 其它情况,如延长原定的最终评议期,则可以更改补遗通报内的评议期。)
[ ] 通报发布日起60天,及/或(年/月/日):
7. 目的和理由:
 
保护国家免受有害生物的其它危害:
8. 是否有相关国际标准?如有,指出标准:
 
9. 可提供的相关文件及文件语种:
10. 拟批准日期:
拟公布日期:
 
11. 拟生效日期:
 
12. 意见反馈截至日期:
 
13.
负责处理反馈意见的机构:
<[X] 国家通报机构 [X] 国家咨询点,或其他机构的联系地址、传真及电子邮件地址(如能提供): The Australian SPS Notification Authority (澳大利亚SPS通报机构) GPO Box 858 Canberra ACT 2601 Australia E-mail: sps.contact@agriculture.gov.au
14.
文本可从以下机构得到:
[X] 国家通报机构 [X] 国家咨询点,或其他机构的联系地址、传真及电子邮件地址(如能提供): The Australian SPS Notification Authority (澳大利亚SPS通报机构) GPO Box 858 Canberra ACT 2601 Australia E-mail: sps.contact@agriculture.gov.au

 

通报原文:AUS454Add.1.docx
相关推荐
一季度澳大利亚通胀率升至3.6% 超出预期

澳大利亚统计局24日宣布,2024年一季度该国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3.6%,虽然低于前一季度的4.1%,但超出此前市场人士预期的3.4%。

3月澳大利亚失业率升至3.8%

澳大利亚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3月该国失业率从2024年2月的3.7%升至3.8%。同时,趋势性失业率仍为3.9%。

3月澳大利亚经济活动领先指数增长率下降

西太平洋银行和墨尔本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2024年3月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经济活动领先指数的6个月年化增长率下降至-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