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藏语对白中国电影《益西卓玛》在埃及开罗首映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3-04 09:22:29

新华社开罗3月4日电 (记者吴丹妮、刘子衿) 藏语对白中国电影《益西卓玛》2月28日晚在埃及开罗中国文化中心首映,影片导演谢飞与埃及观众进行了交流。

首映开始前,谢飞向埃及观众简要介绍了影片内容。他说,《益西卓玛》不仅故事情节动人,片中的西藏美景和音乐也将带给观众美的感受。

《益西卓玛》2000年在中国上映,是藏语对白录音电影,演员均来自中国西藏自治区。电影在讲述爱情故事的同时,展现了雪域高原的美景以及人们对信仰与生命的思考。

谢飞在回答埃及观众提问时说,影片反映了过去70年来西藏的变化,而与拍摄时相比,今天的西藏已变得更加现代与多元化。

艾因夏姆斯大学学生马哈茂德观影后对记者说,中国文化十分多元,影片帮助她了解了中国西藏的文化和发展。

相关推荐
中国建筑举办埃及新行政首都CBD项目“公众开放日”活动

当地时间3月20日,中建集团在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CBD项目)现场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与会嘉宾共叙项目建设中结成的中埃友谊。

世界银行提供60亿美元助埃及纾困

世界银行集团18日宣布,计划今后三年向埃及提供逾60亿美元援助,其中一半将用于支援政府项目,另一半用于私营领域,以期助埃及摆脱经济困局。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