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芬兰2018年经济增长2.2%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3-04 09:05:20

新华社赫尔辛基3月4日电  芬兰统计局2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芬兰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增长2.2%,增速较前两年有所放缓。

2016年和2017年,芬兰经济分别增长2.8%和3.2%。

数据显示,2018年芬兰私人消费开支增长1.4%,投资增长3.2%,出口增长1.5%。

数据还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芬兰经济环比增长0.7%,增速高于欧盟国家平均水平。据欧盟统计局公布的初步数据,2018年第四季度,欧盟28国经济环比增长0.2%。

芬兰储蓄银行首席经济师蒂莫·韦萨拉对2019年芬兰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但他指出,受欧元区商业周期及美国经济走势等外部因素影响,今年芬兰经济增长仍存在不确定性。

相关推荐
中国电商平台获芬兰消费者青睐

芬兰商业联合会(Finnish Commerce Federation)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芬兰人去年的在线购物量连续第二年下降。

芬兰外贸及主要加工行业因罢工陷入停摆

芬兰外贸和主要加工行业的生产11日陷入停摆,预计将持续两周。罢工已导致所有芬兰港口的货物运输服务暂停,但使用客运渡轮进行的集装箱运输仍在继续。空运暂不受影响。主要的加工行业工厂将保持关闭状态。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芬兰

作为“欢乐春节芬兰行”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7日在芬兰第二大城市坦佩雷的坦佩雷文化会议中心举行。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和解说拿手技艺,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