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丝路事业部招聘公告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晓纬 2019-03-01 21:30:00

为适应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丝路数据库(网)产品建设需要,新华丝路事业部现面向社内外公开招聘中英文经济分析师、产品经理、美工、全媒体编辑、高级咨询总监、市场策划

招聘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公开接受报名,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一、招聘岗位及职责

(一)中文经济分析师(4名)

1、负责“一带一路”相关领域产业、政策研究,并承接相关课题研究、用户点题报告。

2、组织相关调研与分析,满足政企用户在参与“一带一路”过程中的各类信息服务需求。

3、维持与业界良好的沟通与联系。

(二)英文经济分析师(4名)

1、负责“一带一路”相关领域产业、政策研究,并承接相关课题研究、用户点题报告。

2、组织相关调研与分析,满足海外资本“引进来”过程中的各类信息服务需求。

3、维持与业界良好的沟通与联系。

(三)产品经理(1名)

1、需求收集、需求分析、需求文档编写、跟进研发上线流程。

2、收集用户体验和反馈,定期整理并分析。

3、负责“一带一路”产品的具体开发与后期管理,参与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包括但不限于与技术人员沟通、理解开发需求、掌控开发进度、做好产品质量与成本控制等。

4、与项目团队成品密切合作,与运营部门、技术部门等做好沟通,落实用户需求。

5、提交阶段性成果报告。

(四)美工(1名)

1、负责新华丝路网、数据库等页面的整体美工创意、设计和页面的实现。

2、配合网站报道策划的专题、banner等设计工作。

3、本部门的平面宣传品,广告、图片、动画、海报等的设计。

4、负责产品页面设计。

5、新媒体推广方案及设计制作。

(五)全媒体编辑(1名)

1、对全球经济信息稿件进行策划、编辑、加工、审核及监控。

2、对网站页面进行管理。

3、对图片、视频进行编辑和后期制作。

4、制作网络专题。

5、从事媒体直播等工作。

(六)高级咨询总监(1名)

1、能够独立或带领团队完成咨询规划、顶层设计等咨询项目交付工作。

2、能够积极协调销售商务等部门,牵头和组织重大项目的招投标工作。

3、能够完成与客户高层的沟通、交流、汇报等相关工作。

4、能够配合合作伙伴,完成前期项目的策划、推动、情况判断等工作。

5、能够独立或牵头完成重大课题、部门重点发展业务等研究工作。

(七)市场策划(1名)

1、负责市场推广策划,并能调动传统和新兴媒体资源宣传新华丝路产品,提升新华丝路品牌形象。  

2、根据用户需要,提供项目创意并可实施的项目方案,并跟踪整个方案实施。

3、配合市场需求,统筹调配事业部广告资源。

二、任职条件

(一)总体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吃苦耐劳,爱岗敬业,能够承受一定的压力。

2、遵守纪律,为人正派,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本科以上学历。

4、英语六级水平(英文分析师专业八级优先),产品经理、美工可英语四级。

5、熟练使用办公软件。

6、身体健康。

(二)具体要求

中文分析师:

1、具有CET-6级或雅思、托福同等水平英文读写能力。

2、具有较强的中文撰写能力,能够独立撰写课题研究报告。

3、对国际政治、产业经济、投融资、文化传播等领域有一定研究,或有这些专业的学业背景。

4、具有国内大型媒体机构采编工作经验,有法语、意大利、西班牙、阿拉伯等小语种专业背景,或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者优先。

英文经济分析师:

1、具有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2、具有一定的经济分析能力,能够独立撰写英文分析报告。

3、对外贸、投资、金融与行业经济有一定研究。

4、具有英文采编经验者优先。

产品经理:

1、3-5年互联网/软件公司产品经验,计算机相关专业背景。

2、有产品或项目管理相关经验,有一定的技术背景,熟悉产品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的特点和设计方向。

3、主导或参与过优秀互联网产品的上线与迭代。

4、熟练使用效率工具,熟练使用原型工具。

5、有较强的数据规划分析能力,能通过数据分析产品改进方向。

6、出色的逻辑思维能力、沟通能力与抗压能力。

美工:

1、美术、动画或艺术设计等相关专业背景,有较强的美术功底,对网站色彩、构图等有独特见解。

2、精通photoshop、AI、Flash、Fireworks、Dreamweaver等软件,熟悉HTML、CSS、JavaScript等Web前端开发技术,精通DIV+CSS网页布局,掌握HTML5。

3、有较高的美术基础和审美能力。

4、可以独立自主的进行网站美工设计。

全媒体编辑:

1、中文、新闻相关专业背景。

2、有视频、图片等全媒体内容处理经验。

3、具有较高的政治水平,有一定的新闻敏感性。

4、有网站、自媒体工作经历优先。

高级咨询总监:

1、具备5年以上咨询行业经验,其中至少含2年以上部门或项目管理经验。

2、具有较强的项目管理及推动能力。

3、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

4、演讲演示水平高,逻辑推理及总结能力强,理解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强。

市场策划:

1、市场营销、传播学、广告学、公关相关专业优先,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

2、能够准确捕捉产品亮点,具备恰如其分的文字表现能力。

3、熟悉专业创意方法,思维敏捷,洞察力强,文字功底扎实,语言表达能力强。

 

有意者,请发送简历至silkroad@xinhua.org、247352963@qq.com,截止日期:2019年3月15日。

相关推荐
从垂直场景切入 中经社为行业提供数智化解决方案

锚定建设“国家级经济信息旗舰”战略目标,深耕垂直领域,中国经济信息社18日在北京发布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这是中经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中经社向构建数字化信息产品矩阵和数字业务生态迈出关键一步。

深耕垂直领域 中经社推出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

锚定建设“国家级经济信息旗舰”战略目标,深耕垂直领域,中国经济信息社(以下简称“中经社”)18日在北京发布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