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建设银行发行18.5亿美元境外二级资本债 初始固定利率4.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3-01 14:19:00

建设银行发行18.5亿美元境外二级资本债

2月27日,建设银行(601939,SH)发布公告称,该行在境外发行了18.50亿美元二级资本债券(以下简称“本期债券”)。具体来说,本期债券品种为10年期固定利率债券,在第5年末附发行人有条件的赎回权。

定价方面, 自2019年2月27日(包括该日)起至2024年2月27日(不包括该日)止,本期债券初始固定利率为每年4.25%。 自2024年2月27日(包括该日)起至2029年2月27日(不包括该日)止的利率按2019年2月20日发售通函的本期债券条款与条件确定。据了解,本期债券以仅向专业投资者发行债务证券的方式发行。

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本期债券为减记型二级资本债券,较同期限美国国债收益率利差188BPS,是有史以来中资商业银行境外资本工具发行利差的最低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就境外美元二级资本债而言,建设银行境外第一单符合巴塞尔协议Ⅲ条款的二级资本债券发行于2015年5月6日,发行规模20亿美元,票息3.875%,定价为5年期美国国债加242.5BPS。

除建设银行外,成功发行过这类产品的大型银行还包括工商银行与交通银行,二者分别于2015年9月和2014年10月完成二级资本债的首发。

据建设银行方面透露,时隔四年,中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再次登陆境外市场,以总行名义发行资本工具。本期债券认购规模突破65亿美元,从投资者地域分布看,外资机构认购占比接近50%,其中欧洲投资者订单占比达到29.7%;从投资者类型看,本次发行不仅全面涵盖了银行、保险、资管、基金、私人银行等传统投资者,还吸引了部分全球知名主权投资基金积极认购。

相关推荐
“关银一key通”川渝通办集成化改革获评全国自贸试验区“最佳实践案例”

近日,“关银一KEY通”川渝通办集成化改革项目被商务部评为全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五批“最佳实践案例”。

建行四川省分行为盛新锂能落地出口买方信贷融资

​近日,在建设银行总行指导下,建行四川省分行与建行印尼子行、渤海银行成都分行组成银团,为盛新锂能集团成功落地出口买方信贷融资。

“蒙商丝路行”阿联酋、沙特海外经贸活动启动

2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主办、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承办的“蒙商丝路行”阿联酋、沙特海外经贸活动启动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