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我国通用航空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3-01 14:38:38

新华社南昌3月1日电 (记者李美娟) 2018年,含无人机经营活动在内,我国广义通航飞行活动已达136.1万小时,全国颁证通用机场数量从2018年初的76个增加到目前的202个,从业飞行员增长到3476名,注册通用航空器达3380架。

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2月28日在于南昌举行的初教6飞机TC、PC(型号合格证、生产许可证)两证颁发活动上说,民航局从2017年起陆续出台了60余项支持通航发展的政策措施,通航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

国务院《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将通航产业定位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谋划提出了通航业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到2020年要形成5000架机队、200万小时飞行量、1万亿经济规模和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通航企业。

李健说,当前我国通航业发展需求已经出现结构性变化,短途运输、应急救援、大众娱乐、私人飞行、无人机运行已成为主要需求。但是,在低空空域开放、通用机场数量、服务保障设施配套、通航飞机制造、人员资质门槛等方面受到较大限制,导致通航业发展经营成本居高不下,市场需求得不到有效满足。

李健认为,中国民航适航审定能力与国际上航空业发达的国家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特别是在对通用航空器适航审查方面,在政策顶层设计、通航产品适航审定规章标准、通航产业专业审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他说,民航局今年已着手对通用航空法规体系重构,将为通航业发展创造更为宽松的政策环境。

相关推荐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

互联网如何激发经济社会向“新”力?——透视第5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22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5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92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7.5%;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强,新型消费持续壮大,网络惠民走深走实,更多人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