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年巴西经济增长1.1% 略微低于预期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3-01 15:00:29

新华丝路网圣保罗2月28日电 (记者彭桦) 巴西地理统计局2月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巴西经济增长1.1%,国内生产总值(GDP)达6.8万亿雷亚尔。这是巴西在经济衰退期后连续第二年实现增长。分析人士认为,2018年巴西经济增长略微低于预期,但受巴西政府积极推动经济改革的提振,2019年巴西经济增长或将加速。

数据显示,巴西经济2018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0.1%,同比则增长1.1%。

巴西地理统计局经济学家丽贝卡·帕里斯表示,2018年巴西经济增长几乎与2017年持平,但是存在不同特征。2018年经济增长主要因素之一是占GDP比重较大的服务业,增长幅度为1.3%。2018年另一亮点是占经济比重较大的家庭消费,增长了1.9%。此外工业增长幅度为0.6%;投资增长幅度为4.1%。 但农牧业在2017年大幅增长13%后,2018年仅增长了0.1%。

对于经济增长放缓的原因,丽贝卡·帕里斯认为,2018年卡车司机罢工对巴西经济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与此同时,阿根廷经济形势恶化减少了对巴西产品进口,总统大选形势明朗之前经济和政治上不确定性影响了投资者的信心。

2019年受养老金改革预期提振,金融市场预期2019年巴西经济将加速增长。巴西中央银行发布的针对金融市场的焦点调查显示,预计2019年巴西经济增长2.48%。

相关推荐
中企助力巴西基因组学研究

先进的基因测序仪、整洁的实验室自动化产品、忙碌的科研人员,华大智造客户体验中心4月18日在巴西圣保罗落成开幕。

巴西代总统出席中巴建交50周年研讨会 称两国关系为“成功典范”

巴西代总统阿尔克明4月17日在巴西利亚出席中巴建交50周年研讨会时指出,巴中关系是全球贸易投资合作和伙伴关系发展的成功典范。

淡水河谷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产销量报告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于当地时间15日发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产销量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