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农行新疆兵团分行和兵团商务局签订业务合作协议

来源:农行新疆兵团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9-02-28 12:58:00

新华丝路网乌鲁木齐2月26日电(于楠、桂明福)2月25日,农行兵团分行和兵团商务局在乌鲁木齐签订“走出去,引进来”业务合作协议。农行新疆分行、兵团分行党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孙景伟、兵团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国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要求,农行兵团分行将为兵团“走出去,引进来”企业在3年内提供总额3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信用额度,并提供包括本外币存款、贸易融资、国际结算、跨境人民币等一系列产品及服务,将开辟兵团企业创新发展的新途径、新领域、新模式。

此外,农行兵团分行将积极为兵团外贸企业提供融资方案,持续加大信贷有效投放;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创新通过人民币NRA账户的离岸融资、项目融资为兵团园区内企业提供各类跨境人民币融资服务,携手兵团商务局全面做好“走出去”企业金融服务。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据农行新疆兵团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农行在国内拥有最多的遍布城乡金融服务网点,同时积极布局海外发展,已在17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2家境外机构及1家合资银行,覆盖五大洲的跨时区、多币种、24小时不间断全球金融服务网络初步搭建。农行新疆兵团分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唯一一家直接对口服务兵团的一级分行,始终以专门的机构、专门的产品、专门的资源,致力于全方位服务和支持兵团经 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了金融服务“排头兵”和服务兵团“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近三年来,农行兵团分行累计为兵团涉外经济投放各类跨境融资达50亿元,为兵团重点外经贸企业新疆天业、银隆国际等累计办理各类涉外结算业务180亿元人民币。此外,农行兵团分行与中亚国家34家金融机构建立了代理行关系,与12家金融机构建立了账户行关系,并在区内率先建立了人民币兑塔吉克斯坦索莫尼、哈萨克斯坦坚戈、俄罗斯卢布等小币种汇率交易机制,有效满足企业在境外的结算、融资等需求。

据了解,该协议的签订,既是双方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更是有效实施兵团“十三五”发展纲要、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和商贸流通现代化、助力兵团企业走出去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深化银政合作的重要平台,标志着农行新疆兵团分行与兵团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签约仪式后,兵团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国,农行新疆兵团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玉花向新闻媒体介绍了此次签约合作情况,就如何支持兵团企业走出去回答了记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