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1月份巴西公共债务总额降至3.808万亿雷亚尔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27 15:39:42

新华丝路网圣保罗2月27日电 (记者彭桦) 据巴西财政部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巴西联邦政府公共债务总额下跌了1.77%,达到3.808万亿雷亚尔。巴西财政部表示,主要是由于公共债券的赎回超过了新发行债券。

巴西财政部数据显示,1月份巴西国内债务下跌1.59%,至3.669万亿雷亚尔;外债减少了6.34%,达到1388.1亿雷亚尔。2018年政府公共债务总额高达3.877万亿雷亚尔,是自2004年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

巴西财政部数据还显示,外国投资者在1月份增加了对巴西国内债券的投资。1月份,非居民持有的债务份额占债务总额的11.8%,为4331.2亿雷亚尔。外国投资者在巴西国内债券持有份额中排名第四,前三名分别是投资基金占27.06%、社保基金占25.02%以及金融机构占22.01%。

巴西财政部年初预测,2019年政府公共债务总额可能达到创纪录的4.3万亿雷亚尔。在巴西政府公共债务不断增长的紧迫形势下,巴西各界一致认为,减少公共债务的关键就是政府大力推动的养老金改革。据悉,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已在本月向国会递交了针对普通民众的养老金改革方案。但巴西国会众议院议长罗德里戈·马亚本月25日表示,如果针对军队的养老金改革方案不能尽快提交,那么整个改革方案的审批将会必然延误。

巴西财政部秘书长曼苏埃托·阿尔梅达此前对媒体表示,如果巴西能尽快批准改革,将会增强经济增长潜力,推动私有化改革同时减少债务。如果改革失败,毫无疑问巴西政府公共债务将会继续恶化。他表示,“如果我们尽快批准养老金改革,继续财政结构调整,将会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者进入巴西市场,有助于缓解短期债务压力。

相关推荐
中国电动车企将在巴西扩大电池生产

日前,巴西政府连续通过一批新的锂电池基本生产流程(PPB),旨在推动巴西国内电动大巴电池生产,加强本地生产链,并推动该战略领域的技术进步。

巴西统计局高管:希望借鉴中国经验

巴西地理统计局局长马尔西奥•波赫曼当地时间25日表示,巴方很关注中方同行对数字化经济的统计方式,希望借鉴中国在这方面的经验。

中医药来到了巴西首都

首届拉丁美洲中医药大会暨第二届巴西中医药国际大会当地时间21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揭开序幕。在为期3天的大会过程中,除了学术研讨之外,一批中医专家在现场为学员授课并举行义诊,得到了巴西本地医学界人士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