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通讯:5G时代,中国企业盼与国际伙伴合作共赢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27 08:54:03

新华社巴塞罗那2月27日电 (记者张家伟)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5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以来,中兴、华为等中国企业展台吸引了多个国家的运营商代表。随着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商用加速推进,中国企业与国际伙伴都在积极寻求更深入的合作机会。

业界对5G寄予厚望。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各大厂商瞄准未来需求,纷纷推出涉及多个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预测,到2025年全球5G连接数量将达14亿个,未来15年间,5G将为全球经济增加2.2万亿美元产值。

但真正迈入5G时代,过程并不容易。许多地区会面临2G、3G、4G、5G多制式共存的复杂状况,各国运营商在升级现有网络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技术和成本方面的挑战。而只有各领域的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广泛合作,才能更好解决所面临的问题,并真正激发5G潜力。

目前,中兴、华为等中国企业都已开始积极推进与各国运营商的合作。中兴已经与全球30家运营商展开合作。在本届大会,中兴就联合美国高通演示了基于端到端商用设备的5G在线业务。

中兴副总裁崔丽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在与各国运营商广泛开展合作,发现他们在5G商用部署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并尽早找到解决方案……以便在5G时代找到一个共赢的模式。”

华为表示,已与超过30家国际运营商签订了商用合同,5G基站全球发货量已超过4万个。此前,华为已与英国三大运营商开展了基于多方5G网络的视频通话。据该公司介绍,这标志着英国主要运营商已具备可商用的5G网络。

TCL通讯在法国巴黎和中国上海均开设了5G创新实验室,并且通过与芯片、射频前端、天线、测试仪器等领域的知名厂商合作,对5G终端整机技术方案开展研究和验证工作。该公司全球研发中心总经理邹传勇向记者介绍说,目前已经跟美国的运营商在开展5G方面的合作。

展望中国企业参与全球5G的发展,崔丽说:“5G网络从标准推出到商用,时间比之前的2G、3G、4G都快了好多……中国厂商的参与,相信能够极大地使国际运营商受益。因为只有更多厂商参与,才有可能使运营商的成本下降。而更多厂商也可以刺激创新,使得整个产业良性发展。”

相关推荐
赛轮轮胎:拟建印尼新工厂 全球化“脚步”加快

赛轮轮胎3月11日晚间公告,为满足印尼当地市场需求及全球化战略布局的需要,公司拟投资2.51亿美元在印尼建设年产3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6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3.7万吨非公路轮胎项目。

2024 AIGC产业峰会5月在京召开

“2024 AIGC产业峰会”新闻发布会于2024年3月10日上午在北京市大兴区营商中心召开。

分享智慧 释放创新——中国企业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备受关注

为期4天的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6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为、荣耀、中兴、小米、科大讯飞等约300家参展中国企业在大会期间分享最新创新成果,并为通信行业生态系统建设带来更多中国智慧和解决方案,备受各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