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9亚泰杯全国攀冰锦标赛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王丹 2019-02-26 16:59:19

全国攀冰锦标赛是国内攀冰运动最高级别的顶级标杆赛事,2019亚泰杯全国攀冰锦标赛在美丽的吉林省长春市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俏天池主题驿站盛大举办,本次大赛有近70余位专业选手参加,国内攀冰运动最顶尖、最优秀的运动员以悉数登场。

 

在这洁白如玉的冰川崖壁之上,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选手们用技艺精湛的攀冰技术征服现场裁判和到场观众,用一次次向上登攀实现了比赛成绩和自我价值的双超越。

 

今天是本次攀冰大赛的决赛日,上午10时运动员们陆续进入场地开始进行热身和赛前准备活动,裁判员及安保人员也抵达现场进行赛前最后的准备工作。

 

别看今天天气冷,到场的媒体朋友、冰雪运动爱好者和观众人群可一点都不少。

 

10时20分,女子、男子组竞速半决赛开始,8名选手捉对厮杀,每名选手依次分别在A、B道攀爬,取两次成绩较快者晋级,经过一番较量,最终山东省代表队韩灿灿、孙笑笑、杨佳欣,潍坊市代表队刘畅从女子组突围进入最终的决赛;男子组山东省代表队张丁峰、张隽豪,菏泽市代表队姚树令,烟台市代表队朱万誉闯进决赛。

 

在稍后的决赛中,男女选手为争夺最后的冠军发起了冲击,在晶莹的冰瀑上,决赛选手们开始上演一场难度、速度合一的惊险较量,锋利的冰镐插进冰里,尖利的冰爪踩进冰里,冰凉的冰屑飞溅在脸上,向着蓝天,攀岩而上。

 

最终女子组冠军由来自山东省代表队的韩灿灿获得,比赛成绩为34.99秒,而男子组冠军同样是由来自山东省代表队的张丁峰获得,比赛成绩为23.1秒。

 

随着本次比赛裁判长袁复栋宣读比赛成绩,获得本次比赛前三名的男女运动员上台领奖,长春莲花山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则强、亚泰地产集团莲花山公司副总经理高岩分别为女子组获奖运动员颁发奖杯和奖牌;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戚勇、中国登山协会高山探险部主任次落分别为男子组获奖运动员颁发奖杯和奖牌。

 

 

 

在这风景秀丽的莲花山俏天池主题驿站,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全国各地专业的攀冰选手们同场竞技,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为所有人呈现了一场无比精彩的比赛,在运动中强健身体,在运动中拼搏向上,在运动中实现自我超越,这是竞技体育的魅力,让我们为选手们喝彩,也希望有更多人能参与到攀冰这项有着“冰瀑上的芭蕾”之称的运动中来,实现自我,赶超自我,战胜自我。

 

相关推荐
长春莲花山美食露营节启幕

5月27日,长春莲花山“食人间美味、享大地芳香”美食露营节在国色天莲康养度假小镇开幕。

2023莲花山之夏房车露营旅游节启幕

5月18日,“2023莲花山之夏房车露营旅游节” 启动仪式在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举行。

第一届长春莲花山徒步节启幕

2023“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暨“绿动山野・联动你我”第一届长春莲花山徒步节,日前在浅山星空露营地举行,2000余徒步爱好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