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州医疗专家驻诊暹粒为中国赴柬游客打造“健康安全网”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26 16:08:48

新华丝路网柬埔寨暹粒2月26日电 (记者毛鹏飞)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办”)主任刘志杰2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年上百万中国游客赴暹粒旅游对当地医疗条件提出了更高要求,领办将进一步推动中柬医疗合作升级,为中国同胞和当地老百姓打造一张“健康安全网”。

记者从领办了解到,由兴化市中医院针灸推拿科张东升、内分泌科王俊和骨科李航组成的江苏省泰州市第三批援柬医疗队已于近日抵达暹粒并开展了义诊活动。

张东升对记者说,医疗队刚到暹粒就接诊了一名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中国游客。“这位来自浙江的女患者自由行到暹粒旅游时发病,如果延误诊断或治疗不当,有生命危险。经过两天的治疗和密切观察,患者终于清醒,转危为安,复查血糖明显下降,已经可以独立行动,搭乘飞机回国继续治疗。”

刘志杰表示:“中国赴暹粒游客快速增长,但同时,游客一旦急需医疗服务,也面临语言不通、当地医疗水平不足等困难。泰州医疗专家驻诊暹粒吴哥国际医院,帮助当地提高医疗和管理水平,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刘志杰说,2018年中国赴暹粒游客数量达到112万人次,由于柬埔寨天气炎热,且多为户外游览项目,游客突发心脑血管疾病、摔伤、交通事故受伤增多。领办计划推动泰州和暹粒进一步合作,未来将以建设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为重点,提升当地医疗水平,为赴柬中国游客、华侨华人和当地老百姓打造一张“健康安全网”。

据了解,在中国江苏省泰州市政府的支持下,暹粒吴哥国际医院与泰州市卫计委签订协议,自2018年7月起,泰州市8家医院每季度轮流派遣医疗专家赴暹粒驻诊。

相关推荐
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合论坛在金边举办

由香港中华总商会、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与香港贸发局泰国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创新驱动,优势互补”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济合作发展论坛暨晚宴9日在金边举行。

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

​3月15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合作共建的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柬华应用科技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柬埔寨金边举行。

柬埔寨新金边国际机场建设稳步推进

12日,中国建筑柬埔寨金边德崇国际机场项目负责人姚德舜表示,机场目前正在开展幕墙精装工作,整体进度已完成60%,预计将在今年10月整体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