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成柬埔寨主要国际游客来源地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26 08:57:38

新华社金边2月26日电 (记者毛鹏飞) 柬埔寨旅游大臣童昆25日说,2018年柬埔寨共吸引国际游客620万人次,比上一年增长10.7%。其中,中国游客数量最多,约200万人次。

童昆在当天举行的第七届国家清洁城市日活动中致辞说,2018年柬埔寨旅游业收入达43.56亿美元,同比增长19.8%。

童昆预计2019年柬埔寨将接待国际游客680万人次,2020年接待国际游客750万人次。柬埔寨的长远规划是2030年吸引国际游客1500万人次,为当地带来200万个工作岗位。

柬埔寨首相洪森在活动中表示,旅游业为柬埔寨经济发展、创造就业、减少贫困作出了重要贡献。柬政府把旅游业视为“绿色黄金”。他呼吁柬埔寨人民保持城市清洁,以吸引更多国际游客。

相关推荐
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对话会成功举办

当地时间28日下午,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举办政商对话会。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