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法国总统呼吁创新思维推动欧盟农业发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25 16:47:34

新华社巴黎2月25日电 (记者陈晨) 法国总统马克龙23日在巴黎呼吁欧盟成员国依靠创新思维为欧盟共同农业政策谋求新出路,打造兼顾改善环境和保持竞争力的农业发展模式。

马克龙当天在第56届法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当前欧盟农业发展面临一系列挑战,例如农业从业人员或将面临较大缺口、土地集中化程度过高等。他呼吁欧盟成员国在即将举行的共同农业政策磋商中创新思维谋求新出路。

马克龙认为,共同农业政策首先应保护农民,使其免受气候变化和市场波动等因素影响;其次是转变农业发展模式,发展优质生态农业;最后是增加科技投入并推进欧洲食品安全机构改革。

欧盟共同农业政策是指欧盟成员国的共同农业政策,旨在稳定欧洲农产品市场,确保市场在合理价格下供应正常,同时保证农民收入水平。

一年一度的法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创办于1964年,今年展期为9天,共有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家参展商参展,参观者预计将超过70万人次。

相关推荐
47项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最新成果发布

记者18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近日集中发布47项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成果,包括第五批23项“最佳实践案例”、第三批24项部门推广改革试点经验,供各地在相关领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工作中借鉴推广。

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等六方面任务

国家发展改革委30日召开2023年上半年发展改革形势通报会。

北京城市副中心2020年集中推动197项重大工程

记者从北京城市副中心管委会了解到,2020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将聚焦基础设施、民生改善、产业、行政办公四大重点领域,集中推动197项重大工程,力争当年完工71项,全力打造一批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