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沙特任命首位女性驻美大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25 11:12:52

新华社利雅得2月25日电 (记者涂一帆) 沙特阿拉伯王室23日宣布任命丽玛·宾特·班达尔公主为新任驻美国大使,她成为沙特首位担任这一职务的女性。

据沙特国家通讯社报道,沙特王室23日晚发布命令,宣布任命前驻美国大使哈立德·本·萨勒曼王子为沙特国防副大臣,丽玛公主接替其驻美大使一职。

丽玛公主的父亲班达尔·本·苏丹亲王曾担任沙特驻美国大使长达22年,丽玛公主曾随父亲在华盛顿生活,毕业于乔治·华盛顿大学博物馆学专业。2016年,丽玛公主被任命为沙特体育总局下辖女性体育事务部门的副主席。她积极推动沙特女性参与工作,改善女性权利。

相关推荐
沙特阿美考虑在中国进行更多投资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日前公布的2023年财报显示,沙特阿美看好全球石油市场前景,并致力于开展中国业务,“这对公司现有业务和未来发展十分必要”。

微盟集团发力技术出海 已与沙特大型电信服务商达成合作

微盟集团11日宣布推出“SuperApp解决方案”,重点发力技术出海。微盟集团将基于近10年软件即服务(SaaS)产品技术能力与行业服务经验,把中国的小程序商业生态与成熟经验复制并输出到海外市场。

中国铁建签约承建2034年沙特世界杯体育场及周边体育村项目

近日,中国铁建和沙特SAMA建筑承包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与沙特吉达中心发展公司签约承建吉达体育场及周边体育村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用于举办2034年沙特世界杯足球赛部分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