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苏丹总统任命新总理和第一副总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25 11:12:35

新华社喀土穆2月25日电 (记者马意翀) 苏丹总统奥马尔·巴希尔23日任命穆罕默德·塔希尔·艾拉为联邦政府总理,任命阿瓦德·伊本·奥夫为第一副总统兼国防部长。

巴希尔当天在声明中宣布了这一任命。

艾拉曾担任苏丹公路和桥梁部部长、对外贸易部部长和通信部部长,还曾担任红海州州长和杰济拉州州长。

奥夫在此前一天被解散的政府中担任国防部长一职。

巴希尔22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苏丹进入为期一年的国家紧急状态,同时宣布解散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

相关推荐
土耳其央行行长换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日深夜任命法提赫·卡拉汉为土耳其中央银行行长,接替当天辞职的哈菲泽·盖伊·埃尔坎。

尼泊尔新总理赢得议会信任投票

尼泊尔新总理普拉昌达10日晚在宣誓就职两周后赢得尼泊尔联邦议会众议院的信任投票。

尼共(毛主义中心)主席普拉昌达被任命为尼泊尔新总理

尼泊尔总统班达里25日任命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主席普拉昌达为新联合政府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