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党政代表团在沪召开两地企业合作交流恳谈会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杨柳 2019-02-25 10:29:44

2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在上海考察期间,召开上海·宁夏企业合作交流恳谈会,150多位企业家应邀参加座谈交流、对接项目、寻求合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围绕宁夏投资发展的商机、成本、环境作了宣传推介,诚邀上海的企业和企业家到宁夏考察洽谈、投资兴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出席并讲话。

恳谈会开场播放的宁夏宣传片,以及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关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引起了参会企业家的浓厚兴趣。上海电气集团、中化国际集团、上海万香集团、Ferrotec集团4家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一致认为宁夏资源禀赋独特,产业优势明显,与上海企业互补性强,表示将挖掘新的商机,深化与宁夏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随后,上海化学工业园区管委会、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红星美凯龙等园区、科研院所、企业分别与宁夏有关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

石泰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上海企业家多年来对宁夏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前来参会的企业家表示欢迎。他说,上海的企业和企业家勇立改革潮头、站在时代发展前列,在商海搏击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商业奇迹,一大批上海的企业和企业家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投身西部大开发,支持宁夏建设发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当前,宁夏正处在腾笼换鸟、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新兴产业发展商机无限,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潜力巨大,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家找准契合点,加强与宁夏的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空间。宁夏产业配套比较齐全,生产要素供应充足,交通便捷、物流通畅,真诚希望广大企业家到宁夏投资建厂、布局项目。宁夏开放包容,营商环境优,生活环境好,是投资发展的热土、宜居宜游的宝地。我们始终坚持打开大门搞建设、张开双臂迎客来,诚恳邀请上海的企业和企业家到宁夏谋发展、创大业,互利共赢、共创未来。我们将最大限度给企业提供便利,最大限度地激发企业活力,让大家在宁夏投资有效益、发展更称心、生活更舒心。

在上海期间,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服务中心和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考察,学习“一网通办”营商服务环境打造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好做法好经验。

自治区领导姜志刚、张超超、赵永清、张柱、李锐参加活动。(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