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华为在巴塞罗那发布新款智能手机Mate X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25 11:17:00

新华丝路网巴塞罗那2月25日电 (记者徐甜) 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于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前夕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首款5G折叠屏手机Mate X发布会,可容纳1500名业内人士和媒体代表的发布会现场座无虚席。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表示,Mate X研发用了三年时间,尤其是铰链设计攻关很难,Mate X展开状态做到了无缝隙。

据介绍,Mate X采用正面6.6英寸大屏幕,背面6.38英寸,打开变为8英寸,屏幕长宽比为8:7.1。其他主要功能还包括:向外折叠柔性OLED屏幕、单手弯握以及新莱卡相机系统等。该款手机将运行在华为的麒麟980处理器和巴龙5000芯片组上。超高速芯片组将允许用户在3秒内下载1千兆字节的电影。

余承东表示,由于提供了启动和运行无线网络所需的全套设备,Mate X相较于其他公司推出的5G设备更具优势。

据余承东介绍,由于在5G中用户身份信息将以加密形式发送,可以防范攻击,防止身份被复制,并且5G也已经支持用户面的完整性保护机制,可以防范用户通信内容被篡改的攻击,因此5G手机的安全性能更高。

数据显示,2018年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突破2亿台,创历史新高,从2010年起该项业务实现增长66倍。据悉,Mate X将于2019年年中上市,售价为2299欧元(1欧元约合1.15美元)。

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2月25日至28日在巴塞罗那举行。这一展会由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主办,是移动通讯行业的重要展示和交流平台。随着5G商用日益临近,从适用于消费者市场的5G产品,到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5G技术,将成为各大厂商和业内人士在本届展会上着重展示和讨论的内容。

相关推荐
华为-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联合创新中心成立

华为-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联合创新中心2月28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正式成立,哈总统托卡耶夫为联合创新中心揭幕并致辞。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关注5G-A技术

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正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大会期间,在5G技术基础上演进而来的5G-A技术备受关注,一些业界人士认为今年是5G-A商用元年。

调查显示中国品牌占俄罗斯进口智能手机总量近80%

俄罗斯媒体20日报道,调查显示,中国品牌在俄罗斯去年所进口智能手机中的份额增至近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