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粤泰集团与澜湄航空计划在柬创办柬埔寨澜湄大学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25 11:14:50

新华丝路网金边2月25日电 (记者高炳南) 由粤泰国际集团与澜湄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柬埔寨澜湄大学签约启动仪式21日在金边举行。

据介绍,柬埔寨澜湄大学将依托澜湄航空的行业优势,对学生进行航空业务方面的培训,未来将会为迎合柬埔寨民航业快速发展的形势输送更多更专业的人才。同时,该校的创办也将为柬学生提供了更多元化的就业方向,提升他们跻身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助力柬埔寨加速发展。

双方表示,教育是立国之本,希望此举将进一步推动柬中两国教育事业的交流与合作,并对满足柬埔寨民航业和相关行业发展的人才需求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柬埔寨澜湄大学相关办学资质、审批流程将于近期完成,并于今年下半年开始招生,计划9月第一届新生正式入学。第一阶段将设置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文旅职业技术学院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涵盖飞行技术、空中乘务、飞机维修、航空签派、市场营销、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机场运营管理、空中交通管制等。

相关推荐
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

​3月15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合作共建的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柬华应用科技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柬埔寨金边举行。

柬埔寨新金边国际机场建设稳步推进

12日,中国建筑柬埔寨金边德崇国际机场项目负责人姚德舜表示,机场目前正在开展幕墙精装工作,整体进度已完成60%,预计将在今年10月整体完工。

柬埔寨当卡贝特水库发展项目开工

中国政府优惠贷款项目柬埔寨磅通省当卡贝特(Dang Kambet)水库发展项目1日举行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