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香港启动“YDC青年大使计划”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25 08:54:55

新华社香港2月25日电 (记者丁梓懿) 香港青年发展委员会“YDC青年大使计划”22日在港启动,活动招募100名青年大使,为香港发掘并系统性培育更多有担当、服务社会的青年人才。

这100名青年大使将在未来一年接受一系列优质核心才能培训,并赴境外交流,同时以义工身份参与各项由特区政府部门举办的国际性或大型活动的筹备工作。同时,他们也能发挥创意和领导才能,自行组织和筹办社会服务活动。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张建宗当日出席启动礼时致辞表示,青年发展是现届特区政府的施政重点之一,特区政府致力于培育香港青年成为具香港情怀、国家观念和国际视野以及对社会有承担、有抗逆能力的未来栋梁。

特区政府于2018年成立青年发展委员会,以加强特区政府内部政策统筹,从而能够全面有效研究讨论青年关注的政策议题,特别是青年学业、事业和置业议题,并鼓励青年议政、论政和参政。

张建宗期望青年大使们能够加深对香港、国家以至世界的认识,为个人增值、扩展视野之余,也为日后在社会担当不同岗位做充分准备,并促进香港持续向前发展。

相关推荐
豫园美食亮相香港 展现海派美食制作与烹饪技艺

2024香港上海周活动25日拉开帷幕,作为本次活动重头戏之一、为期4天的上海周美食节也同日在中国香港遮打花园举行,为香港市民带来一场舌尖盛宴。

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穗开幕

3月26日,“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广州开幕。

中信银行香港分行开业

3月27日,中信银行香港分行开业仪式在香港举行。据介绍,香港分行开业是中信集团参与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又一重大成果,进一步完善了中信银行海外机构布局,也标志着中信金控全牌照平台在国际化战略中又迈出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