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英人士聚焦“脱欧”后两国合作新机遇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22 14:47:10

新华丝路网伦敦2月22日电 (记者孙晓玲) 以“对话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中英峰会21日在伦敦举行,多名业界人士表示,在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双方应进一步抓住机遇,加强合作,提升互动和交流。

中英峰会创始人李宗洋表示,“中英两国既是合作伙伴,可以携手并进;又各自是世界舞台的领导者,可以独当一面。随着当今世界影响力中心的不断转变,共同讨论全球大趋势显得越来越重要。”

英国汇丰银行集团公关事务总监谢拉德·考珀-科尔斯爵士(Sir Sherard Cowper-Coles)表示,“汇丰集团相信,与中国不断互动、加强合作、实现双赢是必然选择。并且,汇丰会鼓励英国政府与中国建立战略性、全局性的关系。同时,汇丰将与中国企业成立数额庞大的基金,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投资。”

来自英国的投资人法里德·哈克(Farid Haque)表示,“在‘脱欧’过程中,大量英国初创企业价值被低估,中国企业可以抓住良机。”

经济学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刘倩博士表示,“英国是全球领先的金融中心,在中国人民币走向国际化的过程中,可以借鉴其先进的经验。”

优联资本董事长王孝华表示,“当前,中国产品的质量、供应链、制造效率,在世界上都具有竞争力,中国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世界应更加尊重中国的努力。”

当天,约200名来自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投资等领域的中外专家共聚一堂,围绕“教育的多元化未来”、“新经济新机遇”、“中英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等三大版块进行探讨。

相关推荐
2024年度中国发展论坛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举办

17日,2024年度中国发展论坛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举办。来自中英两国的经济专家对中国经济现状和未来发展机遇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深圳与伦敦将进一步加强经贸、时尚、会展等方面的合作

19日,“2023中国(深圳)-英国(伦敦)产业合作发展交流会”在英国伦敦成功举办。

上汽集团MG汽车在伦敦举办全球经销商大会

上汽集团旗下MG汽车品牌11日在伦敦举办了首次在海外举行的全球经销商大会。来自全球的200多家经销商共聚一堂,探讨中国汽车出海的成功经验,展望未来合作的广袤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