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越南与俄罗斯经济合作实现突破性增长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2-22 14:51:33

《越共电子报》中文版2月20日报道,越南海关统计,2018年越俄双边贸易额达45.7亿美元,同比增长28.6%。越南主要自俄进口食品和粮食、汽车和机器、钢铁及其制品。

于2017年10月5日生效的《越南与亚欧经济联盟自由贸易协定》(FTAVN-EAEU)成为两国贸易发展“助推器”。目前双方正加紧落实该协定,力争2020年双边贸易额提升至100亿美元。

另据越计划投资部统计,2018年越南新批俄罗斯对越投资项目8个,增资项目为1个,并购项目40宗次,在对越投资的112个国家和地区中位居第28位。截至目前,俄罗斯对越投资有效期项目累计达123个,协议投资总额逾9.32亿美元,在对越投资的130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24。

越南对俄投资项目存量为29亿美元、23个项目,涉及石油开采、电信、购物中心、农业、奶牛养殖和乳制品加工等领域。

相关推荐
京东方在越南兴建首个海外自主投建智慧工厂

京东方越南智慧终端二期项目开工仪式4月18日在越南巴地-头顿省举行。

俄罗斯国际储备一周内增加24亿美元

俄罗斯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12日的一周内,俄罗斯国际储备为6007亿美元,比前一周增加24亿美元。

中国防城港市与越南广宁省共谋务实合作新篇章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委书记谭丕创4月16日率防城港市代表团拜会越共中央委员、广宁省委书记、广宁省人民议会主席阮春记并进行工作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