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沙特2019年1月CPI同比下降1.9%,通缩隐忧再现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9-02-22 10:01:36

沙特统计总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沙特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以下称CPI)同比下降1.9%,环比下降0.3%,这是沙特14个月来又出现CPI为负的情况。CPI下降主要原因为占总指数权重25.38%房租和水电燃料大类价格指数同比下降7.7%,该大类内房租价格指数下降竟高达8.8%。我们认为,2018年开征增值税和部分商品消费税使得去年同期价格水平偏高,2019年CPI要考虑去年同期价格基础偏高的因素。尽管如此,房租价格指数同比下降8.8%,环比下降-1.1%,以及服装、通讯等也出现下降的情况,与沙特外来劳工数量减少,国民收入水平增长的事实基本吻合,也反映出沙特非油类经济增长乏力。在目前的大背景下,2019年仍有可能出现CPI月度数据负增长的情况,通缩隐忧再现。

相关推荐
“发现新未来城”活动成功在京举办

4月15日,由北京市贸促会、沙特阿拉伯新未来城公司共同主办的“发现新未来城”活动在北京举办。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访沙特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阿吉兰

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沙特阿拉伯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穆罕默德·艾尔·阿吉兰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日益完备的基础设施、充足的高素质人才和丰富的创新应用场景,为外商扩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方面的投资创造良好空间,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