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12届印度航空展拉开帷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21 17:14:19

新华社印度班加罗尔2月21日电 (记者姜磊) 第12届印度航空展20日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耶拉汉卡空军基地拉开帷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参展商参展。

本届航展参展飞机有60架左右,开幕式当天有众多军用和民用飞机进行飞行表演,包括法国“阵风”战斗机、美国F-16战斗机和空客A330-900neo等。展览将持续至24日。

印度派出200多家本土企业组成的强大参展阵容。苏-30战斗机、本土研制的“光辉”战斗机和轻型直升机“楼陀罗”等在开幕式上进行了飞行表演。

约5000名观众在现场观看了开幕式飞行表演。在开幕式前,全场默哀两分钟,悼念在19日坠机事故中遇难的飞行员。

19日,两架隶属于印度空军“阳光”特技飞行表演队的“鹰”式飞机,在班加罗尔进行特技飞行表演彩排时相撞坠毁,造成一名飞行员死亡,另有两名飞行员和一名平民受伤。本次航展上“阳光”特技飞行表演队的飞行表演也因此取消。

印度航展始于1996年,由印度国防部和印度空军等共同组织,每两年举行一次。

相关推荐
印度成俄罗斯最大药品供应国

俄罗斯药品市场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药品供应国,超过此前两年占据领先地位的德国。

包钢股份持续拓展金砖市场

日前,包钢股份生产的2000吨热轧管线钢由天津港集港装船,发往印度。

印度大米出口限制加剧全球食品通胀担忧

印度政府20日宣布,为保障国内市场供应,印度将禁止除蒸谷米和印度香米外的大米出口,即日生效。此举引发市场对全球食品通胀进一步加剧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