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举办珠宝展以促进珠宝出口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9-02-21 14:34:00

新华丝路网曼谷2月21日电(陈家宝)泰国政府20日在曼谷蒙通他尼展厅举办第63届曼谷宝石及珠宝展(the 63rd Bangkok Gems & Jewelry Fair),欲借该展促进泰国珠宝制造商及相关中小企业产品的出口,将泰国宝石及珠宝推向世界。

webwxgetmsgimg

图为2月2日,泰国公主思蕊梵娜瓦瑞出席了在曼谷蒙通他尼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曼谷珠宝展开幕式,以示对泰国宝石和珠宝业的支持。

由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局举办的该展持续至24日。该展吸引了来自泰国,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日本、印度、以色列、意大利和东盟国家的900多家制造商前来,参展展位超过2000个。

泰国商业部副部长楚迪玛(Chutima Boonyaprapatsorn)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说,泰国精湛的珠宝制作工艺享誉全球,珠宝业是国家经济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珠宝业为泰国120万工人创造了就业机会。2018年,包括黄金在内的珠宝产品出口额超过3837亿泰铢(约合人民币834亿元),占泰国出口总额的4.74%。

她说,为了巩固泰国作为世界宝石、珠宝制造和贸易中心的地位,商务部一直致力于提升、发展泰国珠宝业的竞争力,并加大宣传,提升泰国珠宝业在各国买家及进出口商眼中的行业形象。

楚迪玛说,以“泰国魔术之手:珠宝匠心(Thailand magic hand: jewelry manufacturing spirit)”为主题的本次展会正是泰国政府为珠宝商、买家及卖家致力打造的平台,让他们能在从中采购原材料,买卖珠宝及建立企业人脉。此外,商业部还开通网络交易平台以扩大泰国宝石和珠宝产品的贸易。

webwxgetmsgimg (1)

图为2月20日,模特展示第63届曼谷宝石和珠宝展上的珠宝首饰

据悉,本次展览通过多个展区为买家和观众带来新体验和新商机,如展现泰国各地相关中小企业产品的“新面孔”区,呈现独特、小众珠宝潮流的“小众橱窗”,为泰国各府民间设计师专设的“珠宝匠人区”及展示特殊材料制品的“创新设计区”。此外,本次展览还将提供珠宝知识分享、珠宝贸易咨询、珠宝制作展示、质量检测等服务。

webwxgetmsgimg (2)

图为第63届曼谷宝石和珠宝展上的皇家首饰 图片全部是泰国商业部提供

泰国商业部预测本次展览将吸引2万多名商人和外国买家,他们将在展会现场签署价值24亿泰铢(约合人民币5.2亿元)的订单。

泰国公主思蕊梵娜瓦瑞(Sirivannavari Nariratana)出席了当天的珠宝展开幕式,以示对泰国宝石和珠宝业的支持,并激励新一代泰国珠宝设计师为世界带来更多精美的珠宝产品。

相关推荐
广西防城港市代表团到泰国曼谷开展考察活动

广西防城港市委书记谭丕创日前率防城港市代表团到泰国曼谷开展考察活动,围绕防城港市与泰国相关城市的交往基础、发展态势和合作空间开展深入交流。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曼谷举办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新闻发布会近日在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路演厅举行,旨在推广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加强各国政府及企业、科研、高校、产业间的深度合作。

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

由中国驻泰国使馆和泰国外交部共同举办的2024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仪式暨“澜湄周”纪念活动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