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今年德国企业对拉美出口额预计增长5%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19 09:53:46

新华丝路网法兰克福2月19日电 (记者沈忠浩) 德国工商大会(DIHK)外贸主管特赖尔18日表示,德国企业对拉美地区的兴趣正在上升,2019年德国公司对拉美国家出口额预计增长5%,至380亿欧元。

特赖尔指出,随着对拉美扩大投资,德国企业在当地的子公司员工数量今年预计将由57.5万增加至60万。

特赖尔说,巴西的经济复苏是德国企业对拉美兴趣上升的关键原因。90%在巴西开展业务的德国企业相信,巴西新政府的经济政策将给德国企业在当地的业务带来显著的促进作用。

对德国企业而言,智利、秘鲁、哥伦比亚以及一些中美洲国家也存在重大机遇,尤其在农业技术、原材料提取和加工以及工业4.0等领域。

特赖尔还说,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促使许多拉美国家正积极寻求在世界市场上建立新的伙伴关系。

相关推荐
特稿|“我的心被中国占满了”——尼加拉瓜记者团在华“初体验”

谈起中国“初体验”,尼加拉瓜记者表示,中国发达、友好且多姿多彩,他们将把亲眼见到的中国展现给尼加拉瓜民众。

江苏首条直飞拉美地区全货运航线开通

4月16日5时42分,一架来自墨西哥的A330全货机,满载54.6吨跨境电商相关货物,从江苏无锡的硕放机场起飞前往墨西哥城,这标志着江苏首条直飞拉丁美洲的全货运航线顺利开通。

“投资中国”德国企业圆桌会在慕尼黑举办

4月6日,商务部在慕尼黑召开“投资中国”德国企业圆桌会,凌激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主持会议,驻慕尼黑总领事童德发参会。德国慕尼黑及上巴伐利亚工商会、巴伐利亚州外贸批发商协会以及宝马、西门子、传拓、克诺尔、英飞凌等6家大型企业和2家“隐形冠军”企业高管参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