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纯电动汽车能耗指标等646项国家标准发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19 09:14:06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赵文君) 记者18日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电动汽车能量消耗率限值》等646项国家标准批准发布。其中有关电动汽车的国家标准,是全球首个针对纯电动汽车能耗指标提出要求的技术标准,将促进纯电动汽车节能技术应用,推动电动汽车降低能耗。

此次发布的646项国家标准涉及道路交通、养老服务等多个领域,不属于强制性标准,将在方便人们生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国家标准,提出在学校区域放大标志尺寸、加强标志反光性,并从速度限制和停车管理两个角度入手,降低学校区域交通安全风险。

《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对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提出102条要求,填补了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的空白,增强机构等级透明度,方便老年人选择满意的养老机构,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相关推荐
专访:中国纯电动汽车助力马耳他绿色减排——访马耳他扎布客运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布

马耳他扎布客运公司不久前从中国引进了一批大型纯电动旅游客车。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马努埃尔·扎布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纯电动汽车不仅对环境友好,而且质量过硬,引进中国纯电动汽车将有助于马耳他交通发展实现减排降碳目标。

首个共享经济国家标准《共享经济 指导原则与基本框架》发布

2022年10月12日,共享经济行业领域首个国家标准《共享经济指导原则与基本框架》正式发布。

金砖国家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指数发布

24日,金砖国家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指数在福建厦门对外发布。指数显示,金砖五国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特色显著,各具优势。其中,中国在金砖五国的综合测算结果中优势较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