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航空工业沈飞民机交付第100架波音777尾翼翼尖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9-02-19 09:12:56

新华社沈阳2月19日电 (记者石庆伟) 记者从航空工业沈飞民机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生产的第100架波音777尾翼翼尖,18日下午成功交付给波音公司。

航空工业沈飞民机公司是波音公司777尾翼翼尖项目的全球唯一供应商。波音777尾翼翼尖项目也是双方合作的第一个金属胶接项目。该项目的产品由大曲率蒙皮与蜂窝胶接壁板装配而成,制造难度大,成型方法复杂。项目合同于2014年11月签订,2016年5月25日实现首架交付,迄今已累计完成100架产品的交付。

沈阳是我国重要航空产业基地,近年来在民用大飞机配套产业、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研制等领域取得快速进展,并与波音公司保持了长期良好合作。航空工业沈飞民机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第100架波音777尾翼翼尖产品的成功交付,表明该公司与波音公司的战略合作以及航空工业--波音制造创新中心的合作取得重要成果。

沈阳市政府表示,沈阳已组建航空产业集团,进一步发挥老工业基地航空产业优势,支持民用航空产业发展,构建航空用复合材料研制基地。

据介绍,近年来航空工业沈飞民机公司不断提升科研制造能力,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改善项目管控,将复合材料制造延伸到金属胶接领域,每月生产能力可达4架(份)。未来该公司将继续扩大与波音公司的合作规模与合作范围,打造成为国际一流航空结构件制造公司。

相关推荐
中国船舶外高桥造船农历兔年第一船签字交付

​1月31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为裕民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19万载重吨液化天然气(LNG)双燃料动力好望角型散货船“裕信”号正式签字交付。

外媒:中国电动汽车实现“强劲交付”

尽管中国供应链短缺影响了生产和销售,但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以强劲的交付成绩为这一年画上句号。

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工信部:C919大型客机即将取证交付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说,C919大型客机即将取证交付。